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安城湯麵(안성탕면)


安城湯麵(안성탕면)是我最近常買來吃的拉麵。如果各位有看過韓版的花樣男子(꿏보다남자),劇中的男主角구준표喜歡吃的拉麵,就是這款安城湯麵了。

我愛上這款拉麵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這套連續劇。以前在香港的日本百貨公司也可以買到這款拉麵,只是那個時候我對它根本不感興趣﹗事關看包裝紙上標的韓幣價錢,才700WON一包(家庭裝2800WON),在韓國的拉麵來說,它算便宜﹗可是在香港買的話,它卻跟其他好幾款比它貴的家庭裝拉麵賣同一個價,精明的消費者,當然會挑選韓幣價錢較高的那些拉麵了﹗

就算去了韓國生活好幾年,都沒有買過一包安城湯麵來吃﹗直至有一天傻瓜說"他想吃安城湯麵,因為這款麵小時候也買來吃……"我便順他意買了,從此我也愛上這款拉麵﹗

這款湯麵湯底並不辣,雖然也是屬於醬湯味(구수한),卻跟其它同類的湯底有種與別不同的味道﹗也許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喜歡上它﹖還是因為它是傻瓜小時候吃的拉麵,所以特別有親切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