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送豬迎鼠回鄉趣記:食食食


每次回傻瓜老家,真的想唔增肥都唔得﹗傻瓜媽媽怕我們在首爾沒得吃﹗所以一回家總是不停叫我們吃吃吃﹗她為我們全家一早已煮了一大鍋牛骨湯﹗真的好大好大的一個鍋﹗原先我打算在香港給傻瓜媽媽買一個真空煲煮湯,自從看過她煮湯以後,我便打消買真空煲的念頭了﹗

年廿九晚七點多,我們總於到家了,傻瓜媽媽知我愛吃拌飯,一早已準備好等我們一進家門便有得吃﹗第二天一早,還給我弄了海鮮泡菜餅、炸魷魚,當然,整個製作過程我都站在一旁幫忙兼學習﹗


哈哈﹗其實這些菜傻瓜媽媽以前都教過我,只是我沒有嘗試去做而已﹗還有大白菜餅﹗這些菜在春節進行祭祀時,也要準備的﹗下午,還要去伯父家幫忙煮菜,準備大年初一早上的祭祀食品。
  

不知道大家有沒吃過下圖的東西﹗它其實是海帶的一種,傻瓜媽媽把它用油炸了,然後洒些糖上面﹗吃拌飯時加上它,真的很好吃﹗


哈哈﹗炒粉絲是傻瓜媽媽為我而做的﹗她總覺得我吃得不多﹗以為我不習慣吃韓國菜,所以,都煮一些我肯定愛吃的韓國菜給我吃﹗下圖那碟炒粉絲,是傻瓜媽媽給我獨享的﹗我當然跟大家一起分享分享啦﹗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菜,只是沒有拍照片,總之,在尚州只呆了四、五天左右,我們倆都重了﹗真的要進行減肥計畫了﹗

只不過,走的時候,傻瓜媽媽又給了我們一大大堆吃的﹗你們說怎減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