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6&7@泡函館湯之川溫泉吃日本料理


(03/02.星期五)從函館山下的元町(Motomachi)返回金森倉庫(Kanemori Warehouse),米肥和傻瓜兩個就負責回酒店拿行李,我們就在巴士站等他們,然後再坐車去下一間酒店泡湯之川溫泉。


哈哈﹗殊不知,我們原先計劃坐的那班巴士,竟然不停我們的目的地,那只好拉著行李走去電車站坐電車去。本來巴士停站的話,在酒店門口對面剛好有站停車,現在坐電車去的話,就要多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酒店,不過慢慢走,踏踏雪,不一會便到酒店。


今回我們訂的房間,都設有私人溫泉可泡,真好﹗



不過酒店裏其實也有公眾溫泉可泡的,現在訂到房可以在房裏泡,當然就不用跑來跑去泡溫泉了。


哈哈﹗浴室還有個玻璃窗看到客廳的。


爸媽住的那間房間還有落地玻璃看海。


打開窗往外看,可以看到函館山,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日本本島北邊呢﹗


泡了一輪溫泉,又到晚飯時間,今回酒店提供的是日本料理。


我們一如以往,每人再另點一杯飲料,我都忘了我點什麼了,傻瓜他就好像點了啤酒。



其實日本料理我個人來說就不太合口味,


今回除了海鮮,


還有烤牛肉,


魚生當然不能少的了。


毛蟹我是第一次吃,不過蟹殼太刺手了﹗蟹肉都未到口,雙手已受了不少苦,總覺得吃它簡間自討苦吃。


這種毛蟹真的吃一次,不想再吃下次,哈哈哈﹗


對我來說,吃日本料理視覺滿足高於味覺滿足。









吃飽飽,逛逛商店,我買了一個南部鐵器的達摩鈴。


回到房間,服務員已幫我們舖好床了,晚上泡幾輪溫泉便睡覺去,


(04/02.星期六)清晨天未亮,又起來泡個夠。


嘩﹗今天天氣很好,可以看到藍天,日本本島北部也隱約看到呢﹗


爸媽那邊不時有海鷗站近,不知道是不是想問我們拿吃的。



早飯時間又到了。


一進包間,桌上已放滿菜,


飯就盛在上邊的大圓盒裏。


還有茶壺。


服務員為我們盛好飯和湯,我們便開餐了。


早飯都算豐富,還有煙肉煎蛋。





吃飽飽,我們便回房間收拾行李,準備退房,傻瓜臨退房前,當然還要再泡一趟溫泉才走。退了房,我們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後便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