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飛站﹖



昨晚在仁川機場送走了妹妹,便馬上找機場巴士。

一如以往,通常沒有行李的話,我不會直接坐回雙門那趟車,而坐另一趟去誠信女子大學的車,然後再轉巴士回家,這樣,可以省近5000WON。

怎知道,原來他們把誠信女子大學這個站取消了,可是,在機場的巴士站,仍然顯示著有誠信女子大學這個站。
作為一個不懂韓國語的外地人,很自然,看見這趟車寫著去誠信女子大學,你當然會上車,即使司機在車上說這個站不停,老外根本唔知你講什麼,只會等待著你用英文說下個車站是什麼……

結果,我眼見下個站應該是誠信女子大學,怎知道架車沒有繼續向前走,而是往左轉,一路直走……直走……走到好遠好遠才停車,而且是總站呢﹗我也不知這是什麼地方﹖幸好,我這個人很有方向感,很容易便找回誠信女子大學的巴士站﹗只是,這段路的距離也真的不短,如果拿著行李的話,就真的可憐了﹗

我一路行,心裏非常生氣﹗心想,換轉是第一次來韓國的遊客,真不知怎麼辦﹗同個司機講英文,忚又聽唔明,而只會堅持同你說韓語。簡直雞同鴨講﹗巴士站取消,機場這邊又沒有註明(至少應該用膠布把取消的站蓋住,讓遊客看到沒有這個站,也可以馬上找其他辦法,或者提前一個站下車……)。如果朋友剛好約定這遊客在誠信女子大學接他,但他又被賣豬仔,車O左去總站,真不敢想像當時狼狽的情景﹗

我已托傻瓜幫我打電話叫他們改善這個問題﹗不改善,對他們,對遊客都沒有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