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自製韓國泡菜@嫩蘿蔔葉泡菜(열무김치)


見今天休息,昨晚在超市買了一把嫩蘿蔔葉(열무)打算自製嫩蘿蔔葉泡菜(열무김치)。韓國的泡菜種類有很多很多,可最合我口味的,要算是嫩蘿蔔葉泡菜(열무김치)了﹗傻瓜媽媽每年都會醃這款泡菜寄給我們,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可不足兩星期,我們倆便把半桶的泡菜吃光,所以我今回決定試一下自己做,成功的話,以後隨時可以自己做了。嘻嘻﹗


這把嫩蘿蔔葉(열무)很便宜,2000won有找,回家把它先洗乾淨,切小段。


 然後洒粗鹽,把菜拌勻,不一會菜葉便縮小了不少,其實我沒有問媽媽要醃多久,反正晚上太累也沒打算弄醬料,就讓它放一晚,今早再繼續弄。


 一早起來,把那大盆菜過水清走那些鹽份,


醬料主要用紅辣椒、青椒、薑、蒜、蝦醬、辣椒粉、水、鹽來做。我見別人也有下大蔥,但我不愛吃蔥,所以改加青椒,其實也可按個人喜歡換別的菜,像洋蔥、黃瓜也可以加呢﹗


 把紅辣椒和薑切小塊,連蒜和水一併放進攪拌器攪拌。


 然後加入辣椒粉、蝦醬和青椒絲拌勻,喜歡的話可以加適量鹽,但我就沒加了。


把醬料拌勻,就可以把嫩蘿蔔葉(열무)放進去拌勻。


 然後放進桶裏,室溫放一天,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裏。


用這款嫩蘿蔔葉泡菜(열무김치)做冷麵吃也很美味,不過,我更愛用它來拌飯吃。

11 則留言:

  1. 我都想整, 你講得好清簡. 蘿蔔葉好似係整雪裡紅嘅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雪裡紅是什麼菜來呢﹖韓國這種嫩蘿蔔葉(열무),我見英文是譯成Young Radish,根本也是意譯韓文的意思,韓文的名字就解作小蘿蔔,事關這種菜它的根部比一般的白蘿蔔小很多很多,但葉菜部分就長得特別發達,所以韓國人夏天多用它來做泡菜吃。

      刪除
    2. 雪裡紅即係香港人常食的雪菜

      刪除
  2. 我仲以為剩係用大白菜做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鍾意自己做泡菜,但係多數係用紹菜, 這裡冇蘿蔔葉

    回覆刪除
  4. 如果不用呢個蘿蔔葉,可以整其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也可以,我見不少其他種類的泡菜,醃料大概都是這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