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首爾水踰洞@傳統肉醬湯專門店六大將(옛날 전통 육개장 전문점 육대장)


 傻瓜下班後,約我在水踰洞(수유동)首爾國立4.19民主墓地(국립4.19민주묘지)那邊見面,他要帶我去嚐我至愛的肉醬湯(육개장)。餐廳就在4.19民主墓地對面,很易找,店名叫"六大醬(육대장)",是傳統肉醬湯專門店(옛날 전통 육개장 전문점)來。



餐牌其實還有其它菜式,不過對我來說,我是為吃肉醬湯而來,當然要點肉醬湯了。


不過,見有傻瓜愛吃的包肉(보쌈),我們便選擇了套餐A,


有兩碗傳約肉醬湯 (옛날 전통 육개장)之餘,還有一碟韓方包肉(한방보쌈한판)。


肉醬湯未上,服務員先為我們上了包肉和拌菜。



包肉看起來味道不錯,不過我從小不愛吃肥肉,所以一片也沒嚐,


 肉醬湯上了,嘩﹗碗湯超大碗﹗


 這家做的肉醬湯是用以前傳統的方法煮的,所以跟一般市面吃的不同,傻瓜說他小時候媽媽煮的肉醬湯也是這樣的味道。


 最明顯不同是有雞蛋花作食材,而且很多很多大蔥在湯裏,湯底有很濃的牛骨湯味,的確是真材實料,不過對我來說,牛肉絲再多一些會吃得更爽﹗


 聽傻瓜說,這間餐廳在其它地方也有分店的。


吃飽飽,我強力要求傻瓜別坐巴士回家,手拖手散步回家去當作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