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秋夕2014飲飲食食


中秋節都過了快兩星期,我的秋夕網誌還沒寫呢﹗其實年年都是這麼過,實在沒什麼特別呢﹗不過今年韓國的中秋節假期連補假可以連續放五天(6/9星期六-10/9星期三),如果可以出國旅遊多好,可惜對我這個韓國媳婦來說,韓國兩大節日(農曆新年和中秋)想去旅遊根本是不可能的了,做夢沒這麼早呢﹗而且就算傻瓜爸媽讓我去,我也不好意思去。


每年過節坐長途汽車回尚州都已做好心理準備遇上大塞車的了。沒想到今年竟然不塞車,9:30開出的車,竟然跟平時一樣兩個多小時便可到尚州,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呢﹗還以為有至少四小時讓我在車上睡,可惜……


一到家,傻瓜媽媽當然要我們吃東西,可我已吃了蝦堡餐,還未消化呢﹗實在無法吃
媽媽特地為我準備的粟米。大胃王傻瓜他當然還可以吃一大碗媽媽自家製的橡實涼粉。


媽媽在我們來以前,自己早已做好中秋必吃的松餅(송편),那我們就不用再做了,可是沒想到八月十四(7/9.星期日)那天嫂子和我在伯父家卻花了一個半小時弄松餅呢﹗


不過,我已經不算是最辛苦的一個了,其實傻瓜大姐最辛苦,因為她負責煮菜,我頂多只是在旁幫忙而已。如果沒有大姐在,我和嫂子真的不知怎麼辦了﹗


傻瓜媽媽知我愛吃沙蔘,特地弄了拌沙蔘,還有煎牛蒡。


今回大姐做了一大盒免冶牛肉,


第一天就做了漢堡扒給我們吃,大姐真知我口味呢﹗嘻嘻﹗


橡實涼粉,除了可以拌來吃,也可以加鯷魚香菇煮的清湯一起吃。


由於媽媽動完膝蓋手術不久,的確要好好寶寶身子,


大姐便打算煮蔘雞湯大家吃,


韓國人煮蔘雞湯很多時候,第一輪吃喝點湯和吃湯裏的材料,



吃過漢堡扒,改改口感,試一下免冶牛肉丸也不錯﹗



正當和我嫂子去伯父家煮第二天祭祀用的東西時,傻瓜和侄男侄女逛街吃冰淇淋,還買了大富翁和小姪女玩,他還說為了我買了香港,還在香港建了酒店呢(看下圖)﹗


 午飯吃完第一輪鮑魚蔘雞湯,大姐第二輪就再把蔘雞湯煮成粥。


晩上大家就以蔘雞粥作晩飯了,連續兩頓進寶,對我這個熱底的人來說,實在有點受不了,全身熱熱的呢﹗




我還是更愛吃泡菜魚豆粉絲煲﹗


最爽是飯後甜品,自家製芒果Smoothie﹗


中秋節假期,傻瓜爸爸每天下午都去尚州體育館那邊看摔跤(씨름)比賽。



每年大姐知我愛吃燉牛肋骨,必定會為我煮這道菜的。



今年韓國夏天雨水不算多,加上中秋節又早過,看新聞也說松栮(송이)的產量不多,價格也貴不少﹗


這種松栮生吃也很不錯的,我們今回用它來煮湯喝。



八月十六,大姐又弄漢堡扒給三姐姐夫嚐,




吃過早飯,傻瓜就跟三姐姐夫去農地幫忙,我就和大姐在家。


我和傻瓜中午12:50的長途汽車家首爾,走以前,傻瓜大姐還為我們倆弄了松仁小魚乾,



韓式炒牛肉,





弄了便當給我們倆拿走,以防萬一大塞車的話,也有吃的。當然,通常回程坐長途汽車的話是不塞車的了,所以這個便當便成為我們倆那天的晚餐,我就不用煮有飯開了,真好﹗

3 則留言:

  1. 咁係咪冇乜韓國人o係呢個假期出國旅遊o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中秋節和農曆年不用祭祀的家庭,出國旅遊也沒問題,我看新聞說現在那段時間出國旅遊也不少的。

      刪除
  2. 夫家嘅家人對妳很好,很幸福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