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首爾仁王山路櫻花2016(서울 인왕산로 벚꽃2016)


這陣子首爾天氣都不算冷,如果接下來也是這樣的氣溫的話,今年首爾的櫻花應該不會比去年早開吧﹗趁2017的櫻花來以前,我要快點把去年看的仁王山櫻花路(인왕산 벚꽃길)埋尾﹗

上篇網誌已講了漢陽都城首爾城郭(서울성곽)仁王山城郭路(인왕산 성곽길)的櫻花(벚꽃),這篇就主要看看仁王山路(인왕산로)的櫻花。


由於那次的賞櫻路線先以城郭路作起點,西村作終點,所以我也並沒有把整條仁王山路走完,只走了中間那一段而已﹗


從仁王山城郭路出來,走沒多遠,便走到通往仁王山路的路口。



這條仁王山路本身也是一條散步路來,它可以一直走去首爾城郭北小門彰義門(창의문)那邊。



我喜歡這裏的櫻花路遊人不會太多太多﹗


而且風景又優美,


靠近大自然,天朗氣清的話,去這裏散步看風景的確不錯﹗




走呀走,途中看到下邊這段木砌路,一定要走去看看﹗


那兒也有美麗的櫻花可看﹗


有大棵高高的櫻花樹在盛放﹗



沿木砌路直行,可以返回剛才走的仁王山路的。





抬頭看一下仁王山,


有櫻花襯托的仁王山,又是另一種美﹗


首爾大大小小的山裏,我最愛仁王山,看它就好像在看山水畫一樣﹗


這裏可以看到青瓦臺。







我也慶幸自已曾經站在仁王山項上,雖然爬上去那一刻很嚇人,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值得﹗



走這段仁王山路時,我不時都會回望看仁王山,欣賞山上點點的櫻花。


本來我是打算以西村作終點,但下山以前,先再走一小段上坡路,走去展望台欣賞一下首爾市風景。


這個展望台因為可以看到青瓦臺,所以當然有警察看守,以防遊人向青瓦臺那邊方向拍攝。


所以我也只從仁王山拍到景福宮那邊就算﹗


先看看仁王山上團團的櫻花。


可惜那天空氣不好,天不夠清﹗唉﹗希望今年不會跟去年一樣的差就好了﹗


還好,南山塔還是可以看到。下邊是景福宮。





西村通仁市場那邊有我上回看的清雲孝子洞(청운효자동)弼雲大路(필운대로)櫻花路,那兒的枝垂櫻花挺美的。


我這條賞櫻路線其實可以一次過把通仁市場那邊的櫻花一起欣賞。


由於我打算以西村(서촌)作終點,就沒有繼續前行走去首爾城郭北小門彰義門(창의문)那邊。


往回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一條通往水聲洞溪谷(수성동계곡)的小路。(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