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韓國北漢山Dulegil8區段雲庭院道@佛光寺(북한산 둘레길8구간 구름정원길@불광사)


(01/11/2012)和傻瓜走完北漢山Dulegil7區段古城道(북한산 둘레길7구간 옛성길),便接著走北漢山Dulegil8區段雲庭院道(북한산 둘레길8구간 구름정원길),起步沒多久,便看到佛光寺(불광사),在介紹北漢山Dulegil8區段雲庭院道以前,先讓大家看看佛光寺的秋色。


佛光寺其實並不大,我也忘了為什麼我們倆會走進寺裏參觀,


也許因為那一帶叫佛光洞,估計佛光寺應該有可看的吧﹗又或者傻瓜要找厠所﹖﹗……


不過,寺內的秋色的確挺吸引。


寺內還豎有關於"佛光寺由來"的資料板。


原來現址的佛光寺是1947年由和尚金道俊建的。傳說從前北邊的蒙古族攻打高麗時,來到現在的佛光洞甕岩谷,當時甕岩谷是專門燒製甕缸的地方。


一道"白毫光明"的佛光射到甕缸群那兒,蒙古軍卻誤以為是高麗軍在那兒駐紮,因而撤退了。自此大家都認為佛光顯靈,有佛護國,因而把甕岩谷這一帶稱作佛光里,寺廟也叫佛光寺。




參觀寺廟時,其中一位和尚剛好電腦網絡出問題,還找傻瓜幫忙。


傻瓜忙於解答和尚的問題,我則在寺內漫步欣賞秋色。






最後能否幫到和尚解決問題,我已經忘了﹗


不過,離開時,和尚就送了我們飲料和小吃。(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