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尚州送雞迎狗


今個農曆新年對我們倆來說的確是悲喜交集﹗開心的是可以回尚州過農曆年跟家人一聚,可傷心的是大年初四傻瓜97歲的外祖母終於離開我們了﹗
(14/02.星期三)情人節傻瓜和我又準備出發到高速Terminal那邊坐長途汽車返尚州。


午飯我們倆各選自己愛吃的,我買BurgerKing外賣漢堡餐,傻瓜就到白鍾元開的"驛前烏冬(역전우동)"吃,傻瓜說這家賣的烏冬挺好吃﹗不過很搞笑﹗職員工作效率超高,他才剛點烏冬沒三十秒﹗確切的說應是沒十秒﹗店員馬上把一碗烏冬放到他面前﹗


傻瓜吃飽飽,我們就去了星巴克逛逛,悉逢情人節,傻瓜給我買了上邊的心心杯﹗


今天三月十四White Day,之前傻瓜早已給我買了星巴克熊熊WhiteDay糖﹗其實今年星巴克出的WhiteDay糖,我是沒打算要的,可傻瓜說之前兩年出的都有買,擺著看好看﹗這樣就搬了一對回家。


至於星巴克新年韓服熊公仔看來不是很愛歡迎,沒想到過完年從尚州回首爾後仍有得賣,傻瓜便抱了一對回家算是給我的新年禮物﹗講到新年禮物,傻瓜三姐特地給媽媽畫了一幅媽媽喜歡的荷包畫,很美麗(看網誌第一張相)﹗


每次回尚州過年,除了不停要做阿四、就是不停吃了﹗每年都是這樣過,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相片基本上全是傻瓜拍的﹗我實在沒空也沒心思拍照﹗


2月15日早上,我就和傻瓜爸爸一起切米糕,把一條一條長長的米糕條切成薄片。


米糕片就用來煮米糕湯(떡국)。


每逢過農曆年和中秋,三餐基本上由傻瓜大姐負責,而祭祀用的食品,就由傻瓜媽媽、嫂子和我負責準備。其實嚴格說主要是傻瓜媽媽和嫂子煮了,我只是幫忙翻翻鍋裏的煎物,免得煎到黑黑的﹗




大年初一,一早起來便準備祭祀﹗


祭祀完,就一起吃拌飯。之後傻瓜和大哥就去掃墓。


今年我們倆沒去日本跟爸媽、米肥洛兔過節﹗可看他們發來鹿兒島、河口湖、千葉等的旅遊照片,的確很羡慕﹗


本來以為傻瓜外祖母病重住院,農曆年估計應該會有很多親友順道來串門拜年,所以傻瓜媽媽準備了不少吃的﹗殊不知,只有三舅舅一家來而已﹗


傻瓜最愛吃的蕎麥涼粉,原來製作工序非常繁複,真辛苦了傻瓜媽媽了﹗



傻瓜爸媽出產的上等柿餅,他們特意留下來要我們吃,還老是問我要不要寄一點回香港﹗可惜我家基本上不愛吃這類東西﹗


大年初三下午,傻瓜拉了傻瓜大姐、三姐和姐夫去了甲長山甲長寺。


我怕下山,沒有跟他們去﹗


和尚送我們不少好茶呢﹗



晚上吃過飯,去醫院看望完外祖母,傻瓜大姐、三姐和姐夫便回大邱了。


台灣3點1刻奶茶,傻瓜大姐給我拿回首爾喝,其實這款奶茶我這邊的VicMarket也有賣,不過我覺得紅茶味不夠濃奶味偏重,所以很少買來喝﹗


大年初三一早我們倆再去醫院看外祖母,下午便坐長途汽車返首爾。其實在尚州五日四夜,一有空我們倆都有去醫院看外祖母,可她被安排入住重病患病房,一天只有兩段探病時間(早上八點半和傍晚六點半),每次只得30分鐘,病房內又只准兩位訪客去看。想多看一兩次都不能﹗而且看到外祖母一天比一天差,每次看我總是忍不住流眼淚呢﹗

唉﹗老人家不慎跌倒真的不是小事﹗更不幸是外祖母是被護老院的人疏忽照料所致,年紀大醫生說不宜動手術,結果就這樣身體一天比一天差……後來就昏迷……大年初四早上七點多終於離世,有幸臨終時傻瓜爸媽、舅舅都在身邊。


韓國這邊的殯儀跟香港的大不同。人一死,當天馬上入殮入棺,在殯儀館設靈堂。大年初五一早我們倆又回尚州奔喪,剛過完年高速Terminal人影不多,跟過年時實在差太遠太遠﹗大年初六清晨外祖母就出殯、火葬、入土為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