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Hello﹗我o係小王八。


你們好﹗讓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小王八”,何年何月何日出生,我已不記得了﹗我只知道在今年初,我的兩位主人把我從天寒地凍的小泉救出來,帶回家,至於我為什麼在那個泉裏﹖我都記不起來了﹗


或者我生性愛自由,剛到他們家,我老想逃跑,我曾經多次趁男主人放我到水池游泳時,趁他不注意,我抓住蘭花的氣根一直爬出池邊,逃到露台的木板層下面,在那兒繼續過冬﹗害得主人給老婆罵了好幾頓,怕我會死在那兒,發臭……

唉﹗唔o係因為某一天,發生大地震,嚇得我慌忙逃生,又那麼巧給女主人發現,歡喜若狂地把我抱起來,告訴老公:“小王八沒有死,他終於出來啦﹗”這回我才知道沒有地震,只是樓下有人新搬進來,大裝修,鑽東西而已,唉﹗只好怪我年少無知﹗沒辦法﹗

幸好,男主人總不怕老婆罵,硬要放我去水池游泳,又不看管我,所以,讓我又有機會逃跑,可是,我實在太笨了﹗很容易﹗又給他們找回來﹗

最後,男主人也不再冒險放我去水池游泳了﹗我就只能在這個瓦盆裏生活﹗

起初,我耗盡一切能量,所有腳力、腰力、頸力,我都用盡,希望能爬出去,我天天努力去爬,……爬呀爬……爬呀爬……最後,我放棄了﹗

現在,我只是日瞓夜瞓,不管現在,也不想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