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有驚無險的春節


年三十清晨,天還沒有亮﹗傻瓜和我便出門去江邊長途汽車站﹗七點不到便到達車站,馬上去取預訂的車票,七點半出發的車,還有很多時間﹗在報攤讓傻瓜給我買了多拉A夢的漫畫冊,萬一途中塞車的話,還可以打發一下時間,順便練一下我的韓語閱讀能力﹗

七點半了﹗為什麼車還沒有到站呢﹗站台上有很多人在等上車﹗也許因為連續幾天都落雪,車行駛得也較慢﹗所以遲到了﹗不一會來了一輛去店村的車﹗很多乘客馬上擁上去,想上車﹗殊不知司機卻說,這班是六點四十分開的班車﹗天啊﹗過了七點半,六點四十分開的車現在才到﹖不是吧﹗

七點四十分。我們看到七點半開往尚州的車來了﹗放了行季箱,我們倆好不容易剪了票,上了車﹗怎知道我們坐的位置有人坐了﹗而且他們的票是對的﹗再看清楚一下我們倆的票﹗天啊﹗我們倆的票為什麼會是晚上七點半的﹖我們在網上預訂的,應該沒有錯的﹗


那一刻,我真的很焦急﹗心裏想趕不及回去煮東西就慘了﹗馬上下車去詢問處問個明白﹗他們說我們訂的是傍晚七點半的﹗唉﹗真不知道誰的錯﹖還好,天也憐惜我們倆﹗最後換到兩張早上八點開的的票﹗由於司機很會繞路走,被過塞車的路段﹗十二點左右便到達了﹗我們的車還比原先七點半開的那班車還早到達尚州呢﹗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由於比預算坐車的時間少了,準備的吞拿魚麵包也沒怎麼吃﹗回到傻瓜父母家,大哥一家,還有大姐一早已到了,還把家裏打掃得很乾淨﹗我們倆快速吃過拌飯,我便跟嫂子去伯父家幫忙煮祭祀的東西。


今回堂姐又出嫁了﹗換來伯母跟我們倆一起煮東西﹗哈哈﹗以往只有開一個爐火煮,今回我們一開開三個爐火去煮﹗所花比時間反而短﹗加上準備煮的東西,一年比一年的少,所以兩個多小時便弄完了﹗真開心﹗


煮完東西,返回傻瓜父母家,我繼續幫嫂子一起煮海鮮蒸雞做晚餐﹗唉﹗真不知道我的胃是不是受不了魷魚、墨魚、八爪魚之類的食物﹗還是吃了什麼放了魚露的東西﹖在伯母家吃了點剛炸的鮮魷,回家已有點胃部不適,晚飯再吃完下面這鍋東西後,碗都還沒有洗完,突然渾身發軟,只好馬上脫下洗碗手套,走去找傻瓜,跟他說我胃痛、想暈的感覺﹗家人都很擔心,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我當然說不用了﹗傻瓜媽媽馬上弄了一大杯濃縮梅汁給我喝﹗傻瓜再去葯店買來消化劑,我喝了以後歇一會就好多了﹗只是很不好意思要他們擔心﹗


大年初一,向傻瓜父母跪拜完,收過紅包,我們便去伯父家進行祭祀﹗

原來下圖這個祭祀用的香爐,是用傻瓜唸小學時所得的獎學金的錢去訂造的,香爐還刻有傻瓜的名字。


由於我怕消化不良,所以沒有吃很多東西,大家都吃拌飯、拌菜和熱湯,我就光喝一碗湯便算了﹗

返回傻瓜父母家,已經有親戚鄰居來拜年了﹗今年不知為什麼,親戚車輪轉般來完一批又一批﹗還有好幾個抱著嬰兒來的呢﹗傻瓜的表弟前年年頭才結婚﹗今回還抱著雙胞胎來拜年了﹗


下午三姐兩夫妻來了﹗大年初一逢情人節,也是三姐兩夫妻結婚一周年紀念的大日子﹗傻瓜大姐為我們幾個女的(傻瓜媽媽、二姐、三姐和我)準備了情人節朱古力,讓我們送給丈夫﹗哈哈﹗二月十四情人節,女方給男方送禮,三月十四White Day,男的要給女的送禮﹗傻瓜,你收過這份禮,White Day,你識做啦﹗




上回光頭大佬白骨精姐姐去濟州島給我們買的仙人掌朱古力,我們拿去跟家人一起分享,我試了一片,味道跟士多啤梨沒什麼分別﹗

傍晚二姐一家來了,我們也準備晚餐:烤牛肉,還有蘿蔔莖大醬湯和泡菜炒飯﹗整天沒怎麼正式吃東西的我,吃這頓飯時也特別覺得美味﹗


吃飽飽,男的繼續喝酒,噢﹗他們已由下午三點開始喝,喝到十點多﹗傻瓜他喝醉了,話也特別的多﹗傻瓜爸媽和大姐叫他不要喝,他就不聽﹗真是﹗




由於嫂子腰痛,所以大哥一家晚飯也沒有吃便先回家去﹗二姐的小女兒沒有表姐陪她玩,那我們幾個女的便陪她花鬥(화투)[看上圖],沒想到她那麼利害,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哈哈﹗我當然是輸的那個了﹗


玩完花鬥,再玩另一個韓國傳統遊戲:尤茨遊戲(윷놀이),棋盤是傻瓜媽媽即時畫的﹗玩得最棒當然是傻瓜媽媽,小姪女最受不了別人優勝過自己,竟然不願意和傻瓜媽媽玩﹗而像我這類老是輸的人,不會威脅到她的,當然要接我陪了﹗

玩到近半夜十二點,大姐、二姐、三姐她們便開車回大邱去了﹗剩下我們倆陪傻瓜父母。傻瓜喝醉了,一覺睡到天亮﹗


早上吃過傻瓜母親為我們煮的牛骨湯,我們倆便坐上十點半的長途汽車回首爾去﹗




還好,幸運地沒有塞車,一點不到便到首爾﹗

唉﹗今次返尚州,傻瓜父母多次問我們什麼時候生個孫子給他們抱﹗大姐又說很想看到像傻瓜樣子的小孩﹗嫂子又問我有沒有生育計畫……

我想,三姐兩夫妻那麼想要小孩,他們努力進行生育計畫便可以了﹗傻瓜和我,還是繼續過二人世界的生活會更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