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首爾弘大@智山(서울 홍대 이지산)


想吃日本拉麵時,我就會想到弘大的智山(이지산),也有一段時間沒去幫襯了﹗


一坐下,發現菜單多了選擇,以前主食方面只有三款拉麵和跟套餐一起上的炒飯,現在主食還多了兩款日式蓋飯。


夏天去幫襯的話,還有季節限定的微笑蘸麵(미소 쯔께멘.つけめん[つけ麺])。


今回我們倆點了一碗大的微笑蘸麵,一碗豬肉蓋飯,一份跟餐的炸雞,一份餃子。


豬肉蓋飯傻瓜覺得味道一般,也許點另一款有泡菜的蓋飯會更合他口味﹗



那碗微笑蘸麵(미소 쯔께멘.つけめん[つけ麺]),第一眼看見油油的湯底確實有點怕怕﹗


可是把麵一束一束蘸到湯裏吃時,又不會有油膩的感覺,非常合我口味﹗而且湯底是微溫的,夏天吃很合適,不會吃完一身汗﹗


吃完一碗麵,傻瓜還要老板再加麵呢﹗麵的硬度有6種可供選擇(1-6,1是最熟最軟滑;6則最最硬,幾乎生的),我們原先點的是最多人選擇的3度帶點硬的口感,再加麵時,愛吃生麵的傻瓜本來想試更硬的4度,可老板說吃蘸麵的話,4度就太硬了﹗還是3度好﹗那只好聽老板話了。

我們最欣賞老板接受客人的意見,以前在湯底的濃度方面,客人是沒有選擇,所以傻瓜老是跟他說太鹹﹗現在客人點麵時,可以按自己要求,選擇湯底的濃度(濃、普通、薄三種選擇),我們當然選最淡味那種了。


餃子和炸雞,跟套餐點來吃會更超值﹗


吃飽飽,就逛一下弘大的各大精品店。



週六開的弘大藝術市場FreeMarket(홍대 예술시장 프리마켓)當然要去巡一巡了,


之前公園因為要翻新,藝術市場都無法開呢﹗公園重開後,表演的空間變大了﹗


可是市場內的攤檔卻沒有以前的多,希望不是每個週六都是這樣子就好﹗有點擔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