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宮城縣松島町円通院(Entsūin Temple)


宮城縣松島瑞巖寺(Zuiganji Temple / 즈이간지)隔鄰有座円通院(えんつういん圓通院/Entsūin Temple),是臨濟宗妙心寺派的寺來院。(18/08.星期六)那天我們沒有去瑞巖寺看國寶,但就去了這所円通院參觀。


在山門這邊先購票,付款放下納經帳,一會參觀完才出來拿,在山門円通院的牌匾拍了合影,卻忘了拍一張用來寫網誌用的山門照,所以只好借用官方網站的照片。

[上圖為円通院網站提供之照片]


通過山門,左手邊會看到一處供奉緣結觀音,觀音像旁邊放有很多很多善信用來求良緣的木娃娃。



繼續往裏走,


先看到一遍枯山水庭園。


剛才望著耀眼的松島灣,滿眼銀光閃閃,現在看一下綠油油樹林,的確特別養眼。








走到圓通院本堂大悲亭,這座建築本來是伊達政宗公嫡孫"光宗公"在江戶納涼之亭來,後來把建築解體移築到這裏。





大悲亭前邊還有個小池塘。




繼續前行。



右邊有個玫瑰庭園。


向左走的話,先看到一棵老松樹。




往裏走還有樹林。



那兒還有座三慧殿,是伊達政宗公嫡孫"光宗公"之菩提寺。


是光宗公的靈廟來。


而且也是國家指定文化財來。





參觀完円通院,臨離開前,在山門取回我和洛兔的納經帳。(待續)


[円通院(Entsūin Temple)] entuuin.or.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