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宮城縣松島町瑞巖寺(Zuiganji Temple / 즈이간지)


(18/08.星期六)在松島海濱公園那邊欣賞完海景,參觀完國指定重要文化財"瑞巖寺(Zuiganji Temple / 즈이간지)的五大堂(Godaido Temple / 고다이도)",我們也打算走去瑞巖寺看看。


看官方資料介紹瑞巖寺是"天長5年(公元828年)慈覺大師圓仁所開創的奧州最大的禪宗寺,仙台藩祖伊達政宗的菩提寺。正式名稱為臨濟宗妙心寺派.松島青龍山瑞巖圓福禪寺。現有的建築是慶長14年(公元1609年),政宗搜集桃山文化(在16世紀末,豐臣秀吉統治時期盛行的豪華和大規模的文化潮流)的精華,花費5年時間而完成的。營造時,從日本國內招來130位名匠,建材取自奈良縣熊野山。由此可知奧州霸主的威望。特別是扇門和格窗以及隔扇壁龕的豪華繪畫,被認為是代表日本的自然美的人工美之極致。可以說它是政宗傾注心血的大伽藍。(國寶)"


之前沒看清楚寺廟位置,走錯了路,本來已隨緣,參觀不到也沒關係,殊不知,走出來大馬路繼續前行不一會,便看到路口一根石柱刻著"國寶瑞巖寺",我們就知道往裏走就可以走到寺廟了﹗其實在路口那兒已可以看到寺廟的總門。


穿過總門,一直走的話,可以較快走到寺廟本堂那邊,不過第一次到訪的話,就應該先往右拐,繞那邊一彎。



那邊有瑞巖寺洞窟遺跡羣,還有西國三十三觀音巡拜所可以參觀。


我們就慢慢走,繞了一彎,




看一座座不同的觀音像。












走回直路那邊,再沒走多遠,便到達瑞巖寺的精華部分。


不過,想再往裏參觀的話,就要買門票才可以看了。


裏面除了有國寶本堂和庫裡可以參觀,寺內還有其它國家指定又或縣指定指定的重要文化財,以及縣或町指定的天然紀念物可看。


不過,出遊前沒怎麼看旅遊資料的我們,當時也不清楚寺內到底有什麼值得看,也擔心母親大人走得太累,所以最後也沒有買票進內觀了。


反而回來再看一下資料,其實也挺值得一看的﹗不打緊﹗反正父親大人今回沒有同行,以後可以再看。


從寺廟的另一邊出來,可以看到三聖堂(看上、下圖)。


她也是瑞巖寺的建築來,跟五大堂一樣,位於寺廟的外圍而已。


不過,不看寺廟的網站也真不知道呢﹗(待續)

[瑞巖寺(Zuiganji Temple / 즈이간지)] zuiganji.or.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