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宮城縣松島町松島魚市場.松島雪竹屋.日本三景松島展望台


(18/08.星期六)早上退了酒店房,我們便開車去宮城縣松島町觀光。剛巧在松島魚市場(松島さかな市場/송도 생선 시장)附近泊車,我們便順道進市場看看。


這個魚市場不算很大,商店主要分佈在地下這層和二樓,天台那層供人用餐或欣賞周邊風景。


二樓那層我就沒有上去了,反正也沒打算買什麼東西,所以只在地下這層看看就算,


傻瓜他反而想給媽媽買些吃的給她嚐,


最後選購了一包可即食的魷魚,另一包我也搞不清是八爪魚眼還是八爪魚咀的東西,他說傻瓜媽媽應該愛吃﹗可我心想,這麼硬的東西,老人家哪來牙力咬﹗﹖


他要買我也沒辦法﹗



等他買完東西,我們就離開市場。


市場外邊有專門烤蠔吃的餐廳。


走去海邊觀光時,


回望看到一座城樓的建築(下圖左邊那建築),


原來她是日本三景松島展望台來。


我們只是路過,


又或遠看過她,考慮到肯定要爬樓梯上去看,母親大人肯定不感興趣,所以根本沒想過走上去看。


反而出來路口這邊的松島雪竹屋(Matsushima Yukitakeya)我們更感興趣,路口這幢黑色建築(上圖),二、三樓是松華堂菓子店(Shokado Kashiten),有興趣可以去嘆茶嚐菓子。


我們就只逛了雪竹屋購物。


看到日本傳統工藝木娃娃,我和洛兔也特別雀躍﹗


我們倆都選購了這款娃娃掛布,還有娃娃筷子座,波點那個木娃娃筷子座是洛兔送我的,本來還有個紅白間條紋的款式就留在她身邊,嘻嘻﹗(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