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岩手縣平泉町關山中尊寺


(17/08.星期五)早上離開花卷溫泉酒店,我們的車就向平泉町方向駛去,參觀世界遺產關山中尊寺。


為了不想母親大人花太多腳骨力,我們沒打算在寺廟的表參道起點的停車場泊車,幸運地我們最後可以找到離寺廟本堂不遠的車位泊車,



只是爬一段樓梯,便走到長長的表參道的中段。


看官方網站的介紹,中尊寺的表參道叫"月見坂"。


踏足表參道,向左走立馬看到下邊的不動堂。





向右邊走便是中尊寺的本堂。






習慣性一進寺廟,先找找看哪兒是寫納經帳蓋朱印的地方,找到就先把經帳交給他們寫,之後參觀完才去拿。不過他們挺快的,一會把寫完給我了。只是沒想到寺內不同地方都有不同的朱印蓋呢﹗



本堂原來可以走上去看的。




裏面的主佛是阿彌陀如來。






嘻嘻﹗給母親大人買了一個健腿的御守。


跟上回冬天遊北海道一樣,今回夏天遊日本東北,天氣真的變化多端,時晴時雨,明明剛才還是藍天白雲,突然又來陰雲密佈,下起大雨來。




下大雨,只好在小商店內逛,避避雨,最後給我買到個印有中尊寺字樣的小達摩吊飾,買了第二天才發現中間透明通心的地方,往裏看原來有佛像在裏面的,早知道是這麼特別,母親大人也想買來作手信呢﹗


雨停了,我們就沿表參道往裏走。


經過峯藥師堂,




大日堂,





鐘樓,


終於走到參觀中尊寺必看的兩處地方:金色堂和讃衡蔵。



不過參觀這兩處就必須要買門票才能看。


先去看金色堂。


進內是不准拍攝的。



下邊的照片是傻瓜大哥知我們參觀中尊寺,發給我們的看的,官方網站其實也有這金色堂的照片。她是日本國寶建築物第一號,2011年連同中尊寺在內的"平泉文化遺產"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下邊是金色堂的御朱印。



從金色堂出來,旁邊的建築是經蔵,是以前藏經閣。


再向前走,是舊覆堂。




走到這裏的大長壽院,


母親大人也放了個小石頭上去。


下邊我也忘了是不是釋迦堂。



走出來的右手道看到鳥居那兒還有個白山神社,原來也是中尊寺的範圍,裏面還有個能舞台和關山亭,不過我們沒打算參觀了。


還是看讃衡蔵的寶物更有意思,裏面的確有不少珍品可以看。下邊是館內蓋的朱印。


參觀完讃衡蔵,我們便離開中尊寺去下一個目的地。有關中尊寺的詳細介紹,各位有興趣就自己去下邊官方網站內看啦﹗(待續)

[中尊寺]chusonji.or.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