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韓國秋夕2018


今個中秋,韓國這邊連週六、日和補假,可以連續放五天假,真不錯﹗ 上星期五(21/09)下午我們倆就提早一天出發,在高速Terminal坐長途汽車回尚州過節。



長途汽車開到玉山休憩所(옥산휴게소)就停車十五分鐘,傻瓜就趁機會去買小食吃。


嘻嘻﹗說話搞笑又可愛的藝人이영자推薦在安城休憩所必吃的香腸米糕串(소떡소떡),我們今回只能在玉山休憩所試了﹗香腸(소시지/Sausage)是我的至愛食品之一,米糕(떡)我就不愛吃﹗不過這個組合吃起來口感的確不錯﹗傻瓜還吃了雜菜雞肉卷,我嫌它辣沒有吃。


雖然提早出發,可車程還是比平常延長了一點。到達尚州已過五點,還以為傻瓜爸媽不知我們今天到,誰不知傻瓜三姐已跟他們說了﹗媽媽為了我,特意煮了肉醬湯,不過,今回不知為什麼,她特意加了牛紅和內臟去煮,那股腥味我實在無法吃﹗其實不只是我,傻瓜他們也不愛吃﹗結果,傻瓜媽媽只好把大鍋湯冷凍,他們倆老之後吃。


傻瓜媽媽真傻傻,洗衣機壞了不叫人修理,整個夏天都是自已手洗衣服。說實話,過節光是洗家人洗澡後用的毛巾,每晚都要洗一機衫﹗你叫我怎能用手洗呢﹗所以星期六(22/09)一早馬上叫人來修理洗衣機,無法修就馬上買部新的﹗我本來很擔心買部新的不知能否馬上送貨﹗幸運地洗衣機只是出小問題,簡單修理就可以了﹗唉﹗傻瓜媽媽為什麼不早點叫人修理呢﹗﹖


還好﹗有洗衣機用,可以幫媽媽大洗特洗,洗窗簾、被單、枕頭套……除了洗衫,還要洗廚房、洗雪櫃,抹塵抹地來個大掃除……這是我特意提早到尚州的主要目的了﹗當然,無法提早去的話,想來個大掃除也沒辦法,事關人多在家裏,實在不好打掃﹗


每次在尚州,吃拌飯就最清腸胃、最健康﹗


韓式煎餅其實要即煎即吃才美味﹗可是媽媽總是提早煎,到吃的時候已變涼了,涼了就沒那麼美味了﹗


哈哈﹗對待媳婦跟對待女婿,還是有差別的﹗傍晚傻瓜大姐、三姐姐夫來了﹗女婿來,拌飯菜都弄得美麗點,


除了種類多一些,每款還加上芝麻裝飾,明明可以一起吃飯晚飯,卻偏要他們三個先吃,我們倆和兩老就之後再吃。三姐姐夫吃完飯,馬上趕去大田三姐夫家過節。

晚上我們倆和大姐去E-Mart買東西,傻瓜卻不慎丟失了錢和信用卡,真佩服他﹗幸好錢不多﹗信用卡也沒有被盜用。


(23/09.星期日)一早起來,繼續打掃,唉﹗呢頭打掃好廚房,傻瓜媽媽可以一頓飯﹗確切的說其實不用一頓飯,便把廚房打回原狀,亂七八糟﹗說實話我真的受不了﹗我已經不算是有潔癖的人,打掃也不像傻瓜兄姐們打掃得超級乾淨那種,可傻瓜媽媽卻完全沒有意識用具用完要放回原位,所以傻瓜大姐也不停說媽媽﹗當然說也沒用﹗傻瓜媽媽是不會在意的﹗


中午大哥一家也來了﹗吃過午飯,我們女的便動手開始準備中秋節祭祀用的食品﹗今回準備的食品貴精不貴多,加上傻瓜大姐也幫忙一起煮,所以我們不用花很多時間便煮完,真開心﹗當然最利害還是傻瓜媽媽了﹗有她負責煎餅,的確省不少時間,最重要的是煎得好,我們煎總是煎到散散的﹗



晚餐大姐就為大家煮了鮑魚粥﹗


配傻瓜媽媽做的蘿蔔莖泡菜真的超級美味﹗臨回首爾我們也拿了一桶回家去。


(24/09.星期一)中秋節一早,我們就準備祭祀。


今回祭祀用的酒是傻瓜特意在日本旅遊時買的。


祭祀完,吃拌飯和蘿蔔牛肉湯,年年如是的了﹗


午飯,繼續吃拌飯﹗


晚飯,有二姐一家和三姐姐夫來,


大姐又為大家燉牛肋骨,今回還加了鮑魚去煮﹗


吃完飯,我碗都沒全洗完,大哥一家和二姐一家便說走了。大姐、三姐姐夫和我們倆就再睡一晚才走。


(25/09.星期二)一早我就醒來,不過傻瓜爸媽天未光已起來了﹗我醒來已見媽媽在摘菜,下邊原來是蘿蔔的幼苗,媽媽摘來作拌飯菜的﹗不過吃以前,原來要把幼苗最下邊那兩塊心形葉和根部摘掉不要。我問媽媽為什麼那兩塊葉不吃﹗她說它們吃起來有點辣,通常不吃﹗嘩﹗媽媽不說我真不知道呢﹗


早飯,媽媽為大家煮了北魚湯,


最美味是蘿蔔幼苗拌飯。


傻瓜和我是12點50分的車回首爾,媽媽當然要我們吃午飯才走,九點才吃過早飯,十一點又要吃,我實在無法吃﹗吃這麼多,馬上坐車實在不好受,所以我堅持不吃﹗傻瓜當然吃了﹗


午飯又是另一種拌飯,有生菜、大醬湯……一起拌的。


雖然我沒吃飯,可碗我還是堅持要洗,免得媽媽誤會我是為了不想洗碗所以不想吃飯。說實話,我不吃,其他人會吃,我還是要洗踠的啦﹗


噢﹗坐上回首爾的長途汽車,任務完成,可以鬆一口氣,


在休憩所停車時,傻瓜給我買了藥香腸(마약 소시지),他自己就吃炒板栗。


回程有專用線,基本上沒塞車,六點不到便到家了﹗今趟中秋,姐姐們和嫂子也送了我不少東西﹗二姐給我織了條圍巾。


傻瓜大姐覺得我太辛苦了﹗昨天收到了她寄來的包裹,除了有森林事業場的曲奇,


還有她手繡的花花被套﹗哈哈﹗被套還連羽絨被一張﹗被套其實一共有五幅刺繡,網誌內我只放了其中三幅。


這些花花刺繡上回去大邱時已看到的了﹗沒想到大姐是用來弄被套給我們﹗


她在尚州時已說,二姐、三姐也有份,也想給我弄一張﹗沒想到過完中秋,馬上寄來給我,說實話,我實在捨不得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