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岩手縣盛岡市もりおか啄木賢治青春館.岩手銀行舊本店本館.Aeon Mall


(16/08.星期四)一早起來,仍下著小雨,昨晚其實已經開始下的了﹗天氣預報早已說今天整天都會下雨,我們已有心理準備,原本計畫的觀光行程要作改動的了。退了酒店房,見雨不大,還是先按原定行程走,先順路參觀一下盛岡市內的歷史建築物。



先是"盛岡啄木・賢治青春館(もりおか啄木・賢治青春館/MORIOKA TAKUBOKU & KENJI MUSEUM)"。


這裏以前是銀行來,


現在變成日本作家石川啄木和宮澤賢治的展覽館,


裏面還有茶館嘆茶。


另一座我們更想看的歷史建築,就是岩手銀行舊本店本館(Bank of iwate red brick building)。



這裏本來也是銀行來。


現在也作了展覽館了。




過了這道橋的另一邊,就是盛岡城跡公園(岩手公園),裏面可以參觀盛岡城遺跡。


下邊照片那三盞是煤氣燈來的。


我們到達時仍未開館,所以只能在外邊看。



斜對面還有盛岡信用金庫本店[旧貯蓄銀行](Morioka Shinkin Bank head office)(上圖),不過看來應該不是歷史建築物來。


米肥洛兔去拿車期間,母親大人、傻瓜和我就繼續欣賞這座紅磚大屋。



在對角馬路紅磚大屋最正面的位置,跟她來張合影,米肥洛兔的車也開來了。


呚﹗怎麼辦﹖﹗原本計劃去花卷市宮澤賢治童話村參觀,可雨仍在下,在戶外觀光的話仍在很不便﹗那還是改為室內活動好了﹗


結果,我們決定去盛岡市的Aeon Mall購物去。


下大雨在大型購物中心逛就最好不過﹗


而且剛好有傻瓜想幫襯的茶店,




一次過買了他想買的茶。


他愛喝的那款茶,快給他全買光了。


哈哈﹗這裏的玻璃窗上畫滿當地的觀光熱點。




看到我們去過的景點,就特別有份親切感覺。



傻瓜有大收穫,我也買到不少自已喜歡的東西,之前在江原道三陟市(강원도 삼척시)旅遊時丟了喜歡的帽子,今回在購物中心內買到另一頂我更喜歡的點點帽子﹗雖然是韓國製造的,但難得遇到喜歡的,回韓國也不一定能買到呢﹗


在另一間100圓店又買到另一隻波點筷子,連同之前的兩雙,已買了三雙筷子了。


最開心是遇到我喜歡的紅底波點布,謝謝洛兔送我的。


逛文具部時,我今趟旅程指定必買的是這款鉛芯筆,每按一下筆芯,筆頭會自動替你削尖的,不錯﹗


由於晩飯會吃自助餐,午飯我們在購物中心內的Food Court吃。


來吃飯的人的確不少﹗我本來特想吃其中一間拉麵店,不過人龍實在太長太長,我當然不花時間排了。


最後傻瓜選了沒什麼人排的烏冬麵店。


我見有麥當當,想起日本有魚柳包餐,韓國沒有的,



那就來個魚柳飽餐好了。


文肥洛兔和母親大人就這家築地GINDACO KITCHEN。


日式的醬汁炒麵味還是偏濃偏甜。


用來配烏冬的炸物,一般都不是剛炸熱騰騰的,實在很失望呢﹗還是我的魚柳包和薯條最美味﹗


吃飽飽,雨仍在下,還是不宜戶外觀光,那就早點去溫泉酒店拿房,早點泡溫泉好過﹗


臨離開Aeon Mall,傻瓜想試下日本的水果,洛兔挑一種,傻瓜挑一種,買回酒店吃。(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