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首爾江北區水踰驛@越南先生(서울 강북구 수유역@월남선생)


唉﹗見卡裏的星巴克12星贈飲券還剩一日不用就作廢,午飯便拉傻瓜到江北區水踰驛(강북구 수유역)的越南先生(월남선생)吃,殊不知,以前試雙門驛的西貢小姐(미스 사이공/Miss420)完全沒事﹗今回幫襯越南先生就出事了﹗真的"攞苦嚟辛﹗唔食好過﹗"


這間越南先生門口雖然小小,進內卻不小呢﹗


餐廳內的佈置看得出花了點心思﹗



好﹗點菜﹗


我是為吃炒河(볶음쌀국수)和越南春卷(짜조)而來,傻瓜就想吃越南生春捲(선생월남쌈)


點好菜,老板馬上為我們奉上米紙和醬汁,菜來時再來一大碗溫水用來泡米紙。


傻瓜點的"先生越南生春捲(선생월남쌈)"來了,對傻瓜來說,份量的確不多。


所以吃完仍不覺得飽﹗


越南春卷餡料我實在吃不出是什麼,像魚肉又像蝦肉,味道不錯﹗


炒河,吃第一口時覺得味道跟一般的越南炒河很不同,麻醬還是花生醬味很重很重,味道有點怪怪的﹗反正不像炒河就是了,接著再吃時麻醬的味道減了,帶少許辣。


只不過,沒想到炒河裏加有海鮮,不能吃魷魚的我,只好把小粒小粒的魷魚撿出來,給傻瓜吃了﹗不過偶有錯手,夾了一根魷魚進嘴裏。


結果,不知道是否因此就出事了。


吃飽飯離開餐廳,


拜訪完老麥和The North Face都沒事﹗


走到星巴克點完免費贈飲開始,便覺得胃裏有點火燙的感覺,那時也只是覺得奇怪,炒河明明不算辣,按理胃應該不會出現火燙的感覺。可回家洗澡後就變嚴重了,胃開始痛了﹗痛了半天﹗現在懷疑是魚露的問題,我對魚露有過敏才會這麼痛呢﹗唉﹗以後還是少吃越南菜為妙了﹗

2 則留言:

  1. 越南菜多數都有魚露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知道越南菜好多都有加魚露,就算韓國泡菜、韓國冷麵也是有加,不過我又真的一時時,有時少量的話又無事﹗當然我知道有加的話,我一定不會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