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岩手縣盛岡市盛岡駅.開運橋.北上川.岩手山.熊本拉麵Oppesyan


(14/08.星期二)到達岩手縣(이와테현)盛岡市(모리오카 시/ Morioka Shi),辦妥酒店入住手續後,我們倆在房間裏小休一會,便走去盛岡駅那邊逛逛。


基本上火車站那邊最繁華﹗餐廳又多,又有大型百貨店,挺好逛的。


在火車站已看到岩手山(Mt. Iwate)。


途中我們剛好遇到旅客服務中心,便進內看看盛岡市有什麼好逛。


最後決定走去離火車站最近的一個景點"開運橋(개운교/ Kaiun Bridge)"。


沿盛岡駅前通直走,




不用五分鐘便到開運橋,很近很近。



現在看到的開運橋,其實已是第三代的開運橋來,它是坐落北上川的其中一道橋。


站在橋上還可以看到岩手山。





不過,我們先走了橋的另一邊,所以還沒看到岩手山。


不過,不知為何橋架、欄杆都佈滿昆蟲蛛網,很恐怖呢﹗雖然沒觸碰倒那些蛛網,可我不時都在毛管動﹗



好﹗準備過馬路,走去橋的另一面。



聽傻瓜大佬說,以前的人總在開運橋哭兩遍,一次是離鄉別井被派到偏遠的盛岡時,在橋上哭一次,繼而到後來已習慣這裏的生活,甚至愛上了盛岡,捨不得這裏可偏偏要離開時,又在橋上哭一次。


看﹗這邊可能因為可以看到岩手山的關係,還有七彩的花圃襯托著,很美﹗



今天的岩手山頂總是有團雲在上邊,難道是火山口噴出的煙來﹖﹗


見風景這麼美﹗我們便向著岩手山方向直走,


走去下一道旭橋(Asahi Bridge)。






不一會,已站在旭橋上。


有"東北富士山"之稱的岩手山,要多看兩眼呢﹗



看一回岩手山,又回望一下開運橋。



看夠了,就走回盛岡駅那邊,大胃王傻瓜還要找地方吃晚飯﹗


其實我剛才吃的雫石蕃茄拉麵都仍未消化,晚飯實在吃不下。


逛百貨店看到這家甜品店奧州蕃薯(Oshu-sweet potato)很多人幫襯,



我們也買了五件給大家作飯後甜品。


哈哈﹗拿回酒店時母親大人、米肥洛兔早已卧床休息,它們變成大家的早飯甜品。


陪大胃王傻瓜行大運,走了一大輪,看上想吃的餐廳,殊不知店內是要站著來吃的,已走累的他,當然想找間可以坐著吃的餐廳了。



去盛岡好像一定要嚐嚐那兒的冷麵、炸醬麵和蕎麥麵,只是對從韓國來的我們,這三款麵實際也來自以前朝鮮的,實在興趣不大﹗



最後又走去盛岡駅前通那邊的熊本拉麵Oppesyan(熊本ラーメン おっぺしゃん/ Kumamoto Ramen Oppesyan)用膳。


選這家拉麵店主要是看它多人幫襯,我們進去時還要等位呢﹗那就先在自助點菜機落單點麵。


不一會,有位了﹗


這時服務員來問我們拉麵的湯底要多油﹖麵質口感要怎樣﹖我們就手指指回答他的問題。



有座位坐下來後,


我才仔細看一下菜單﹗



傻瓜今回點了一份夏季限定的冷麵,


一碗這裏的招牌拉麵。拉麵他就非常滿意,冷麵他就覺得不好吃。


後來我們又點了一份餃子,味道就很一般。


吃飽飽,繼續逛一會百貨店,在便利店買點飲料和零食,便回酒店去。


今趟日本遊,我飲得最多是午後紅茶,其中這款加有多種材料的紅茶最合我口味。(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