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岩手縣平泉町達谷窟毘沙門堂


(17/08.星期五)離開中尊寺,我們便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車還未駛離平泉町,途中給我們看到一處石窟建築,傻瓜和我都感興趣看,結果,米肥便把車停下來,讓我們倆去參觀。原來這裏叫達谷窟,是日本國家指定史跡來。


不看官方網站介紹也不知,原來這裏叫達谷窟毘沙門堂別當達谷西光寺。嘩﹗名字真長﹗不過其實也是不同建築物名合起來的稱呼而已﹗

看官方網站內的地圖,寺內的範圍也不小呢﹗我們倆最初以為只得那石窟建築可看呢﹗


進寺內參觀要買門票呢﹗正當我們倆想買門票時,卻又下起雨來﹗下雨在戶外走實在很不便,拍照就更不用說了﹗加上又不想母親大人他們等我們太久,結果我們倆還是放棄不去參觀了。


在門口拍幾張照片便離開﹗


由於沒有進內看,所以只是遠遠亂拍﹗後來看官方網站介紹石窟叫達谷窟,達谷窟那兒的紅色建築叫毘沙門堂。毘沙門堂的西邊崖壁上還刻有一座佛像叫"岩面大佛"。


沒想到原來有這麼多可看的,下次有機會再到訪平泉時,一定要去這寺廟參觀。

哈哈﹗米肥洛兔他們本來正拿巨梨出來削皮吃,邊吃邊等我們,沒想到我們這麼快又回來﹗結果梨好像沒吃成,我們還是繼續開車向我們原本的目的地進發。(待續)


[達谷窟毗沙門堂.別當達谷西光寺]iwayabett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