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首爾鍾路區惠化洞@金門(서울 종로구 혜화동@금문)


位於首爾鍾路區(서울 종로구)惠化洞(혜화동)的中國餐廳金門(금문)開業於1940年,現在是第三代人主理。傻瓜看完電視節目맛있는녀석들介紹後,早已心思思想去試。


休息日和傻瓜逛了一會明洞,


便按他原定的計劃去大學路(대학로)那邊,嚐他想吃的三鮮炸醬麵(삼선짜장)


其實傻瓜見餐廳可以預約,出門前已訂了下午兩點去吃﹗


殊不知,提早到的我們,跟老板說我們是預約的,他根本也沒問我們是哪位﹖約幾點﹖便叫我們上二樓坐。


哈哈﹗也是﹗客人只坐滿地下這層,座位有的是,有沒有預約也沒關係了﹗



我們就沿樓梯爬上二樓,其實還有三樓的呢﹗




找了位置坐下,服務員正忙著別的,我就自己去找餐牌來看。



之後服務員就先為我們奉上兩份伴菜一份醬,我們也馬上點菜。



餐廳位置離首爾城郭惠化門很近,從城門向惠化驛方向走下來那個大迴旋處便是,週日對面那一列列的帳蓬,正是泰國還是菲律賓人在那兒開的假日檔攤。


三樓我們就沒有上去。


不一會,菜上了。


先來小的糖醋肉和我的炸醬麵。


接著傻瓜要試的三鮮炸醬麵也來了。



手打麵條,麵質果然有水準,口感都是我們倆喜歡的。


傻瓜的三鮮炸醬麵,材料挺多,我的炸醬麵的炸醬是混有肉碎,感覺在吃免治牛肉飯似的,平時吃的偏清淡的我們,他們煮的炸醬對我們來說都偏鹹,我那碗就更甚呢﹗傻瓜他的三鮮炸醬還可以接受。


所以吃完麵,還剩下不少炸醬,傻瓜他就再點一碗白米飯,拌來吃,我當然無法再吃了,剩下的醬就由它剩下了﹗


我們還加了一份炸餃子。


餃子的餡料本來正是我喜歡的雞蛋,可惜,餃子吃起來偏油膩,餡料味道不突出,根本吃不出什麼味道來,我覺得也許把餃子蒸來吃的話,才有味道。


由於餐廳還有二樓、三樓,廚房就有地下那層,為了方便送餐,樓內設有送餐的電梯,我們倆也很久沒見過這種電梯了。

吃飽飽,我們倆就返回大學路那邊,在星巴克坐坐,嘆杯星冰樂,謝謝傻瓜大哥昨天發來兩張贈飲券給我們,還給我們換了一條星巴克的沙灘毛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