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大邱慶生四日三夜@慶尚北道永川市八公山銀海寺居祖庵靈山殿(경상북도 영천시 팔공산 은해사 거조암 영산전)


基本上很多家庭活動,事前傻瓜和我都沒有事前收到通知,反正人到大邱後,傻瓜大姐說去哪兒、做什麼就跟著去就是了。所以,原來第二朝(01/06.星期六)傻瓜大姐早已打算要去居祖庵(거조암)做法事,清晨五點多就要起床,八點前要到達位於慶尚北道(경상북도)永川市(영천시)八公山(팔공산)銀海寺居祖庵靈山殿(은해사 거조암 영산전)。

不過,不看那兒的介紹,也不知道原來那兒的靈山殿(영산전)被列入韓國國寶第14號呢﹗殿內有526尊不同表情造型的羅漢像。今回大姐就是要去拜五百漢羅,而傻瓜三姐和我們倆主要是當義工,為大姐作幫佣。


據說居祖庵(거조암)本來叫居祖寺,建立於新羅時代,至於建於孝成王2年(738年),還是
景德王時期就無法確定了。


後來就併入銀海寺,名為居祖庵(거조암)。








靈山殿(영산전)是居祖庵的主殿,我們今次的法事也在裏面舉行。


法事開始以前,原來有很多準備工夫要做,殿內除了主要佛像,還有526尊羅漢,我們要逐一獻米、錢、糖果、餅乾……主要佛像前又要放水果、米、糕點……的確挺花時間。


本來我挺想為五百羅漢拍照片,可殿內不給拍照,無法拍了﹗其實我看到有善信偷拍呢﹗





 





下邊石塔前擺放的祭品,就是我們準備的了,殿內526尊羅漢像也是擺了這樣的東西。


一切準備好後,主持就來替大姐做法事,其實不停唸佛經和叩拜,傻瓜三姐、傻瓜和大姐就一起跟著主持唸經和叩拜。我就沒有打算跟著做,嘻嘻﹗在不知道要跪拜多久的情況下,還是按我自己的心意和方法去禮佛就是了﹗不然像以前剛結婚沒多久,跟她們要寺廟,不知頭不知路,跟著他們去禮佛、唸經叩拜,結果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長時間不停地叩拜、跪拜(嚴格來說,根本不知道何時才結束的的跪拜),真的怕怕呢﹗

結果,近中午十二點才結束﹗


從靈山殿出來,外邊看到很多、很多、很多像蝴蝶的昆蟲,可牠不是蝴蝶來的。



 






 做完法事,我們就去飯堂吃寺廟提供的午飯。




飯堂外有隻非常受善信歡迎的黑仔(까망이)。




午飯是拌飯和醬湯,全自助式,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韓國人習慣用蔬菜包飯來吃。


我還是習慣吃煮熟的菜,所以光吃拌飯就夠。


飯後甜品韓式糕點。



吃飽飽,我們也準備離開了﹗黑仔知道沒得吃,牠早已躺在門外送客。


拜拜﹗黑仔。




 

開車離開時,我們倆要求在山門停一下車,讓我們倆拍張山門照片。


之後,我們倆就跟大姐回森林事業場,傻瓜三姐就先回家,一會和三姐夫去車站接傻瓜爸媽來。





等傻瓜爸媽來,我們就一起吃晚飯。


傻瓜媽媽還特地拿來四個濟州的橘子給我吃,嘻嘻﹗只有我才有。當然最後跟傻瓜大姐和傻瓜一起吃。還有傻瓜三姐介紹我吃的上邊的一款零食,一共有兩包,結果基本上給大姐解決掉呢﹗


晚飯是各式烤牛肉。



美味﹗


吃飽飽,傻瓜爸媽回三姐姐夫家睡,明天才正式舉行生日飯局。(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