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尚州送豬迎鼠


今個農曆新年,大嫂罷工,沒有來。年初一祭祀的食品,變相由傻瓜大姐和我負責。其實我也只能作傻瓜大姐的助手,所以最辛苦還是傻瓜大姐了。


_

年廿九(23/01.星期四)我們倆抵達尚州老家,傻瓜媽媽已為我們準備好晚餐,媽媽為了我,特意做了我至愛的炒粉絲,又燉了牛肋骨。牛肋骨賣相雖然一般,味道還算不錯的﹗當然跟大姐做的比,還是大姐做的更美味﹗

_

傻瓜愛吃的橡實涼粉,媽媽做這個涼粉其實的確要花上不少功夫的呢﹗


年三十(24/01.星期五)午飯傻瓜大姐給大家做了烤韓牛,還有燉泡菜(김치찜)。



今回買的韓牛,對我來說還是脂肪偏多,我自己就不愛吃了﹗可他們卻覺得這樣才好吃。


反而,傻瓜大姐今回做的燉泡菜(김치찜)真的超級美味﹗


今回在尚州吃的菜式,我覺得最美味是它。


大嫂罷工不來這消息,其實也是大家在等他們一家應該快到,可一直沒到,直到接到電話,才知他們今天不來,明早年初一大哥才來。


大嫂不來,要做的事,還是要做。午飯後,小休一會,傻瓜大姐和我便一起準備祭祀的食品。


大白菜餅和韮菜餅,傻瓜媽媽最拿手,所以她幫我們煎。


晚飯,傻瓜大姐又為大家做烤韓牛吃。







對我來說,有燉泡菜和炒粉絲己很滿足。


晚飯後,傻瓜和大姐去超市購物,


傻傻的傻瓜,給我選購了兩包薯片,唉﹗在尚州過節,那來有閒情吃我至愛的薯片,還害我要抱著兩包薯片回首爾,真的佩服他﹗不過秀美Chip新出的這兩款車打芝士和麻辣口味的薯片挺美味的。


大年初一(26/01.星期六)早上,傻瓜大哥和兩個孩子來。


祭祀完畢,如常吃拌飯。不吃早飯的我,趁大家在吃飯期間,我就先把祭祀的祭器洗乾淨,洗完祭器,他們也差不多吃完飯,那就再繼續洗其它碗碗碟碟。


傻瓜他就坐大哥的車去掃墓去。


中午,大哥和孩子,拿了一大堆吃的,回大邱去。


今個農曆年,只有其中一個姨母和表弟來拜年,所以不用忙個不停﹗下午,傻瓜三姐、二姐一家來,傻瓜大姐就開始準備晚飯。


那大鍋燉泡菜一直燉著。


還有味燉牛肋骨,一味辣的,不辣的是為傻瓜爸爸而做的。



當然,愛吃辣的韓國人,還是覺得辣的美味。


傻瓜二姐、三姐都知我辛苦,不時為我分擔家務,晚飯後,一起把廚房清理得乾乾淨淨,傻瓜二姐才走呢﹗真好﹗


大年初二(26/01.星期日),早飯傻瓜大姐給大家煮了鮑魚粥。




傻瓜和我中午就坐長途汽車回首爾。



中途在休憩所沒打算吃小吃了﹗


事關我已想好,到達首爾高速Terminal,我要嚐那個No Brand Burger。


同場加映,米肥洛兔好不容易買到的日本星巴克粉紅櫻花達摩杯和達摩娃娃。


真沒想到,元旦前出了綠色達摩杯和達摩娃娃,農曆年前又出。


還要店舖限定發售,不是每間分店都有得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