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韓國秋夕2020

 

哈哈﹗中秋節過了都快一個月﹗重陽節也過了﹗今年的中秋節網誌一直都提不起勁去寫﹗可又不想放棄不寫,那就簡單記一下。

其實每年過節都是得個"累"字,也沒什麼好記了﹗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政府一直都強調為免疫情擴散,希望大家今年不要回鄉過節,利用視像通話跟親人問好便可以了﹗……哈哈﹗相信很多當媳婦的也很想這樣做,問題是婆婆願不願意﹗傻瓜媽媽怕我們不去尚州過節,還打算預訂的士來首爾接我們倆回尚州,那就不用坐高風險的長途巴士﹗我們倆當然拒絶了﹗事關除了自己開車去是最低風險,坐任何一種公共交通基本上都是高風險﹗說實話,只要我們倆注意消毒雙手,全程不要脫口罩,應該沒問題的啦﹗

我們倆也很慶幸平安無事過了這個中秋,最怕不幸染疫,傳了給爸媽,就真的慘了﹗不過我看傻瓜爸媽好像也不怎麼怕這個病毒,好像只有我們倆澈底做足防疫措施。



到達尚州,傻瓜爸媽竟然不在家,原來媽媽腰痛,爸爸陪她去了醫院打針。媽媽總是拼命做這個,做那個……,知道兒孫來,又想給大家做吃的,我們已多次勸不要做太多,簡單吃的就可以了。媽媽當然不聽了﹗又來煮一巨鍋牛骨湯﹗不過,對媽媽來說,她己覺得自己做少了好多好多……


傻瓜大姐知道爸媽愛吃黃花魚,買來一大箱大麥黃花魚,


把這些埋在大麥發酵後再風乾的黃花魚,大姐再用荷葉裹住來蒸一下,之後吃的時候,再按喜好蒸來吃、煎來吃也可以。


唉﹗自從嫂子跟大姐不和,她就一直以這個借口不來過節,換言之,所有祭祀的準備變成大姐和我做了。


還好,準備祭祀的食品,份量也變簡單了﹗只是辛苦了大姐而已。


加上煎餅交由傻瓜媽媽負責,實在減輕了不少工作量﹗


中秋節(01/10.星期四)一早,我們就開始準備祭祀,等傻瓜大哥和小侄女來,我們就正式進行祭祀。


祭祀完,中午過後,大哥和小侄女便回大邱了。


今年因為疫情,也少了親戚來,傻瓜二姐一家今年也不打算來了,事關大侄女今年要準備高考,萬一因為家族聚會而染疫,怕會影響考試喎﹗所以二姐早在星期天(27/09)已來過看爸媽,過了中秋再過來。今個中秋夜晚餐,就只有傻瓜爸媽、大姐、三姐姐夫和我們倆吃了。一如以往,大姐為大家準備了燉牛肋骨(其實我覺得大姐是特地為我煮的了),今回在尚州也吃了不少牛肉了。


所以我們強力要求,要多吃幾頓多纖維的嫩蘿蔔莖拌飯﹗


這個拌飯一定要用個大盆來拌才夠風味﹗


調味如果我沒有記漏有:辣椒醬、麻油、蒜泥、食醋、大醬湯。


這個拌飯我特別愛吃﹗


今個中秋,傻瓜和我在尚州呆了六日五夜(29/09星期二--04/10星期日),大姐和三姐姐夫八月十六追月夜便回大邱了,白天還一起去田裏挖板栗紅薯,大姐走以前還給我們煮了BULGOGI (불고기),好讓我們晚餐有好吃的。

星期六,只剩下我們倆陪爸媽,我們就澈底幫爸媽收拾家裏,幫媽媽打掃冰箱冷藏格,給她記清楚冰箱裏有什麼食物,貼在冰箱門那兒。媽咪她就特地為我做了炒粉絲,我當然吃過不停了﹗反正每次回尚州都會增磅就是了﹗



同場加映今個中秋收的部分紅包和禮物,家裏做最細的,老是被疼愛的﹗真幸福﹗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基本上過節、見面時,年長的都可以給紅包(或者應叫零花錢吧)給年小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