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尚州三日兩夜@祭祖母



農曆年時由於有"禁止五人以上私人聚會"的規例,傻瓜和我無法回尚州過年。後來,規例雖然繼續實行,可直系親屬的話可以豁免,上個週末連三月一日公眾假期可以連放三日,剛好是傻瓜祖母的忌日,我們倆禮拜六(27/02)就回尚州一趟看爸媽,順便幫忙準備祖母的忌日祭祀。

下午四點左右到達尚州家,傻瓜爸爸已坐在前園等我們,做一輪消毒工夫,我們倆才進屋裏。第一件事,先給爸媽來個新年叩拜,爸媽也給我們新年紅包。



晚飯傻瓜媽媽已說好要給我做我至愛的炒粉絲,吃不夠的話,第二天再給我做。


吃飽飯,收拾完東西,傻瓜和我就散步去中央路那邊的Daiso,給爸媽選購儲物箱。

正月十六的月亮很大很大,看照片其實不覺得很大,現場看的確很大呢﹗

平時過節,我實在沒有閒情出外逛,有時間就躺一下休息。

(28/02.星期日)由於祭祀是晚上才進行,


早上吃過早飯,


爸媽就動手煮一巨鍋蘿蔔豆腐牛肉湯(탕국)。


傻瓜大姐、三姐姐夫午飯時飯會來,他們已千叮萬囑媽媽,等他們來才一起準備煮祭祀的食品,免得媽媽累壞。


當然媽媽總是不聽話,還是先動手準備了﹗



而我當然要幫忙啦﹗



祭祀用的拌菜,不用說,媽媽會做大量的,先盛起祭祀用的,餘下的再分給兒女拿回家,


午飯又吃一輪。


吃完飯,大姐先給傻瓜炒了一大盒辣椒蓉,給他拿回首爾。


接著又開始煎第二輪的祭祀食品,


三姐姐夫就給爸媽換一下廳裏的光管,又給他們砌個鞋櫃。


傻瓜媽媽真是的﹗雖然她說第二天再給我做粉絲,可我不吃也沒問題的,結果暗地裏要求大姐煮粉絲,可又不想讓我知道,免得大寵我﹗就說要給姐夫做什麼的,還特意去買牛肉回來做,問題是,大姐今回竟然失手了﹗做了一道國籍不明的菜式。


晚上九點多,傻瓜大哥來了,由於時間尚早,大家就坐下來聊聊天,也不知道聊什麼聊到傻瓜爸媽百年身後事什麼的……十點多,我們就開始準備祭祀的東西……弄完已過凌晨十二點了。傻瓜大姐、三姐姐夫、大哥也準備開車回大邱去。


(01/03.星期一)下雨天,傻瓜媽媽一早為傻瓜煮了鍋明太魚豆芽湯作早飯。


坐上12:50分開往首爾的長途汽車,

 

一上車我慣性地大睡特睡,雨下得特大的。


中途休憩所停車十五分鐘,


藥香腸(마약 소시지)很久沒嚐了﹗


多得COVID-19,外餐基本上可免則免。


傻瓜本來很想買烤板栗,可怕給老婆罵,結果沒買。其實他想吃,買了拿回家才吃就可以了。我也不會嘮叨他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