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尚州@食食食


不會做菜的我,平時確實沒什麼美味的住家菜吃﹗每次回尚州,傻瓜媽媽總是不停地要我們倆吃、吃、吃……哈哈﹗霎時間吃那麼那麼多,有時候真的吃不消﹗

星期五傍晚一到達尚州,傻瓜媽媽知我愛吃拌飯和餅,早已為我準備了兩款煎餅(辣椒餅和雜菜餅),還有拌飯的材料。






星期六去完甲長寺,回家不久,大哥一家也來了,嫂子還買了做蔘雞湯的材料,打算給我們煮蔘雞湯(粥)做晚飯﹗本來我應該幫嫂子一起煮才對﹗可是要我徒手為雞剝皮去內臟……我實在怕怕﹗所以只好幫忙做別的。蔘雞湯煮好後,便把湯混入白米粥裏。傻瓜媽媽知我愛吃雞翼和雞胸肉,特意夾了那些部位給我吃﹗





星期日一早,傻瓜媽媽為我們醃了泡菜,我就幫忙清理黑豆芽的豆皮,準備用來煮豆芽清湯。





為了我,傻瓜媽媽又做了豆土餅、辣椒餅和類似韮菜但不是韮菜的餅。期間還親自弄了蕃茄汁給我們喝﹗





呀﹗還有蒸雞蛋﹗很久沒有吃這道菜了﹗原本已飽到上頸的我﹗傻瓜媽媽見我老是不吃米飯,最後還盛了一湯匙米飯,混入雞蛋、小魚、大醬湯,要我吃﹗哈哈﹗想減肥真喺好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