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首爾彌阿大村路(미아 큰마을길)@立體裝飾


唉﹗上完韓語課,見天氣好﹗實在不想馬上回家做作業﹗上回從新聞中看到有關彌阿(미아)舊區活化的報導,挺有意思﹗實在很想去那邊看看﹗可彌阿區很大,真不知道報導所介紹的確切地點在哪兒﹗

在互聯網上又找不到,本來已打算放棄﹗沒想到,我想去的地方,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只是我平時坐車沒有注意﹗當我刻意細心留意車窗外的彌阿,就給我發現它和它……哈哈哈﹗


其中一個它,就是這位穿上西裝、拿著公事包爬天梯的男士﹗


某日當巴士快要停站時,從車窗往外望,遠遠某幢樓的天台上,就出現這樣一個男子背著我在爬梯,看見它的那一刻,我想我要去的地方應該在那附近﹗

今天決定在彌阿下車,尋寶去﹗


彌阿這裏並不是什麼旅遊熱點,它只是一個舊區﹗

沒想到,這裏的居民、商戶,為큰마을길(街道名)粉飾一番,令這舊區重新活化。


老爺爺拖著孫女兒,提著西瓜。

  
無論怎麼看,我也分不出那個西瓜是假的﹗


這位女士,就站在行人道上,和我們一起等紅綠燈﹗


美容院、髮型屋上的,竟然是一位滑板高手﹗


下圖是一處廢棄物回收站。


雖然是處理廢物的地方,門口卻佈置得很美﹗



而且還廢物利用,把壓扁的汽水罐作門面裝飾﹗



如果我沒有估錯,這個像燈塔的物體,應該是電標房之類的東西﹗



汽車維修公司都咁有創意,抵佢好生意啦﹗


哈哈﹗另一個它,就是這位爬電線桿的技工叔叔啦﹗

上回我在車窗外望,便看見他在電線桿上,那一刻我真以為他是真人呢﹗接著又看到那位爬梯的西裝男士,我才醒覺那兒可能正是我想找的地方﹗

  
有巨型的向日葵裝飾著紅綠燈,分散行人的注意力,平時總是等過馬路等得不耐煩的我,今回也多點耐性去等等等(注意:喺韓國等過馬路,總是等很久很久才轉燈的﹗)……


큰마을길這條街道除了這類立體裝飾,還有其他裝飾藝術供路人欣賞,等我做完韓語功課,再向大家介紹啦﹗


[큰마을길]:乘 4 號線地鐵到彌阿驛(미아역)5號出口,直行第二個路口(即밤꽃1길)轉右,直行第一個路口(即종탑1길)轉左,一路直行便是"大村路(큰마을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