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上了半天烹飪課


傻瓜爸媽早上吃過飯,十一點多便離開我們家回尚州去了﹗我們多次叫他們明天才走,他們又說回去還有活要幹﹗其實他們不想打擾我們才這樣說的﹗來我們家就是為了看看我們倆過得怎麼樣、想給我們煮好吃的東西﹗我當然過意不去了﹗

知我喜歡喝肉醬湯(육개장),從家裏盛了一巨桶湯來﹗這鍋湯傻瓜和我還要吃好幾頓飯才能把它吃光﹗不過,把韓式粉絲放入肉醬湯內吃,味道很不錯﹗




葫蘆瓜餅吃過不少,還以為這個是圓圓的葫蘆瓜,原來是剛長出來,還沒變黃的南瓜來﹗傻瓜媽媽打算用它來做南瓜餅,做法跟葫蘆瓜餅、辣椒餅一樣,很簡單﹗


這兩塊類似大菜糕的物體,我也不知它叫什麼﹖﹗是傻瓜媽媽用海草的物體造成的﹗把它切絲,拌上醬汁來吃。口感像涼拌粉皮。


醬黃豆是我要求傻瓜媽媽教我做的﹗


事關家裏有很多黃豆、黑豆和不知名的豆豆﹗把它們通通變成"醬豆",那我就可以很快把它們吃掉﹗


除了以上這些菜式,傻瓜媽媽其實還教我煮了其它菜,只是那些菜她以前已多次教過我了﹗在這兒也不多說了﹗

平時不怎麼開爐火煮菜的我,油鹽醬醋這類東西一直只是放著,可傻瓜媽媽來煮兩餐菜,竟然可以幫我清了半枝油(細樽裝)和醬油﹗實在太利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