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大邱祝壽記@摘梅


禮拜日(13/6)早上,傻瓜父母坐大哥的車,到大姐這邊匯合我們,一起向二姐夫的農園進發。
農園在公山附近,由大邱開車,不用一小時便到。


二姐和孩子,三姐兩夫妻早已在農園那邊等我們。好,今天大家的任務,就是努力為傻瓜父母摘梅(매실.梅實)﹗這也是我們為傻瓜父親祝壽的主要節目﹗


兩人一組,提著橙藍色相間的帆布籃,上山去了﹗


梅樹林就在上坡不遠的地方。


三姐和姐夫,我們還未來以前,早已動手摘梅。


我們每人也戴上手套,努力摘、摘、摘……


梅樹,在首爾的民居常常都有,不少阿豬媽、阿則司在這個時候,跑去梅樹那兒出力搖搖搖,待梅從樹上掉下來,把梅檢回家。


我們今回並不採用搖樹的方法,事關縱使在地上舖了地氈再搖樹,最後要從亂草地上檢回梅子,其實也一樣費時,倒不如用手把梅一粒一粒摘下來算了﹗


摘梅,我是第一次,在炎熱的天氣幹這類農活兒,真的挺辛苦﹗


摘得最投入的,要算是傻瓜媽媽了﹗


我,看他們摘多,自己摘就少﹗


不一會,摘了兩大袋﹗


午飯時間,大家先醫醫肚﹗


嘩﹗在這樣野外環境野餐真爽﹗


傻瓜大姐和三姐,不停為我們烤肉,


二姐和三姐一早在家已煮了一些熱菜,傻瓜媽媽由於前一晚已從尚州來了大邱哥哥那邊,所以一大早又為我們煎了餅,炒了菜。


大家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


吃飽飽,歇一會,三姐兩夫妻,還有傻瓜爸媽,又去了梅林那邊繼續摘梅﹗大姐、二姐、傻瓜和我,仍然坐在野餐席,乘涼,聊天﹗


其實傻瓜應該要去幹活的,可不幸地,他午飯時和三姐夫跑去溪邊洗手時,作開路先鋒的他,不慎踏上一道殘破的塌石堤,結果小腿隨破石一起磨擦滑下去,弄傷了小腿,看到他小腿上大大的傷口,很可怖呢﹗


最後到底摘了多少包,我就不清楚,只知道下面三包,有兩包是傻瓜父母的,一包是寄去大田三姐夫父母的。


傻瓜爸媽還打算直接拿兩袋梅回尚州,所以大姐便開車送他們倆去長途汽車站,傻瓜和我便做苦力,抬那些梅上巴士的行李格。我一個人當然抬不起那大包梅,傻瓜媽媽便幫我一把。


送走傻瓜父母,我們倆便回大姐家,大洗特洗,待傍晚才坐KTX回首爾。


回程時,大姐為我們準備了很多曲奇,還有我愛吃的小橘子﹗就這樣兩日一夜的大邱祝壽記便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