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韓國京畿道首爾競馬公園櫻花2014(서울경마공원 벚꽃)


首爾櫻花的花期已接近尾聲﹗今天下午我又抓緊時間去位於京畿道果川市(경기도 과천시)大公園(대공원)隔離的首爾競馬公園(서울경마공원)賞櫻。看新聞說公園內也有櫻花祝祭活動舉行呢。


坐4號線地鐵到競馬公園驛(경마공원역)下車,2或3號出口就是公園的正門。首爾競馬公園其實跟我們香港沙田馬賽一樣,馬場內的公園是供遊人進內參觀的,不過我就沒有留意那個叫家族公園要不要買門票。


 競馬公園這裏有條兩旁種滿櫻花樹的櫻花路,下圖紅色圓圈寫有2、3、6對出那條馬路就是櫻花路的範圍。



 由於有祝祭活動舉行,那我就先走去正門左邊那條長廊(即上圖左下角5號位置)看看。


 原來是買各式各樣的農產、水產、熟食、傳統食品,根本上跟街市沒分別呢﹗


 如果要看賽馬,就要買門票才可以進馬場,不過今天似乎沒有賽事舉行。


 遊櫻花路是不用收門票的。


 看新聞說祝祭活動期間,還有馬車坐呢﹗不過,我找不到哪兒有馬車坐﹗只是間中見一、兩輛經過,可他們似乎是工作人員用的馬車來,並不是我在新聞中看到的觀光馬車。


 不一會,我就看到櫻花路的起點了。



 長長的櫻花路,兩旁都種滿櫻花,滿開時的確挺壯觀﹗


 不過,我今天看的櫻花,其中一邊的已開始凋謝,還剩一邊仍在盛放。所以可以看到兩邊的櫻花顏色截然不同的。


 我最喜歡沿途設置的揚聲器全裝飾成草菇、松鼠。




 這棵櫻花樹開的櫻花像一個個球一樣,很有趣﹗





走到轉角位,遊人就不能繼續直走。


 要向右轉。


 右轉後,又是一條開滿櫻花的路。


 這裏除了漫步於櫻花樹下,還可以在休憩停坐下來看人騎馬。




 還可以看到他們在進行馬術訓練。






 遠遠看到坡上有一隻馬孤獨地站著。


馬房內還有不少馬呢﹗



 另一邊的馬路,不時有馬匹在踱步,其間有位馬師好像沒有好好拉緊馬繩,馬匹突然逃跑了,幸好牠沒有往右拐來我這邊,而是一直向前衝,跑到練習場那邊。




 拍完馬仔,我就打算離開了。




 今天有黃沙,天色很不好﹗



沿櫻花路走回正門那邊,坐地鐵回家去。




首爾競馬公園的櫻花祝祭活動至13日(星期日),在大公園看完櫻花,坐一站地鐵順道看看馬場的櫻花路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