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首爾城郭@南山塔烽火台至南大門崇禮門一段


(21/03.星期五)我們倆沿首爾城郭路(서울성곽길)爬上南山塔(N Seoul Tower/N 서울 터워),在南山塔上吃完東西,便向八角亭(팔각정)烽火台(烽燧台/봉수대)那邊的城郭路下山。


看著長長的城牆,就知自己沒有走錯路了。


如果不是為了欣賞櫻花的話,走這條路下山比較快。


 往下看全是石階,剛下去時還可以看到登南山的纜車(남산 케이블카)。




其實下山所需的時候比我想像的短。







 走到下邊,城牆不再貼近我們下山的石階了。


這裏還有一個展望台供遊人欣賞首爾市內的風光。


一會我們就要走到下邊那幢圓頂白色建築,




下邊右邊那磚紅色的建築就是我們之前路過的新羅飯店。


看著仁王山的城郭,總覺得路不太好走﹗


不一會,又看到城牆了,


 不過,走到樓梯盡頭,城牆又中斷了。




不一會,便到達山下大噴水池那邊,剛才看的那幢圓頂白色建築就在面前,她其實是首爾市教育研究情報院來,不過大噴水池那邊正進行重建工程,看來是要把連接南山的首爾城郭路復原,不知道到時候還有沒有噴水池呢﹖




 情報院的對面是安重根義士紀念館(안중근의사 기념관),站在這兒回望南山,還可以看到長長的城郭。


 這裏看的南山的確很矮﹗


以前走到這裏,可能要沿馬路繞一大彎走去十字路口,再走向南大門,


現在情報院這邊的南山公園修好了,不用走行人路,


下圖是以前重建公園的照片。


 公園重建後,首爾城郭路也同時進行局部的復原,


進園內不久,便可看到城郭路和城牆。



城郭路分城外和城內路線,今回我先走城外路,看一下高高的城牆。



這裏還有資料介紹不同時期城牆的築造型式:"太祖時期的城牆,主要採用山區的粗糙碎石平築砌牆;世宗時期,則主要在平地和丘陵地區築造,這一時期的城牆,採用了精緻加工的長方形城磚,呈下部規格大、越往上逐漸小的材料;肅宗時期,全面修築了因戰亂毁損的城郭,這時採用了正方形城磚,呈垂直陡坡狀特點。"





這段城郭並不長,不一會便走完,





 出來就是南山公園的正門,往對面馬路看,又看到城郭,我們便沿著城郭走,



南大門崇禮門(남대문 숭례문)已在不遠的地方,


我們倆快到終點了。(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