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尚州醃泡菜三日兩夜2014


2014年度的醃泡菜家庭活動終於圓滿結束,經過三日兩夜的勞動,昨天返到首爾傻瓜就開始作感冒,今天首爾氣溫驟降刮大風又飄雪,他的感冒就變重了﹗冬天看來真的真的來臨了﹗


 上星期五(28/11)一早六點半已到達高速Terminal,在Lotteria買了我愛吃的Wild蝦堡餐,就等7點開車。沒想到現在坐去尚州連中途在休憩所休息10分鐘,只要2小時便可到了﹗真快﹗


天氣預報本來說韓國星期五全國會下雨,可我們抵達傻瓜爸媽家後雨才開始下,上天也算疼我們倆了,一到家,媽媽就已為我們準備好拌飯了。


不過,我實在太飽無法吃,只好傻瓜一個人吃了。


休息了一會兒,媽媽又說要準備午飯,其實我們一點都不餓呢﹗


 煎明太魚餅是傻瓜爸爸特意叫媽媽煮的,他說我應該愛吃﹗


 還有我至愛的拌沙蔘,上回媽媽寄我的一大盒拌沙蔘早已給我吃光了﹗


 炒牛蒡,跟拌飯一起吃也不錯﹗


 媽媽除了煮了一小鍋大醬湯,還煮了一大鍋蘿蔔牛肉湯,媽媽煮的湯特別美味,我怎麼煮也煮不到這種味道呢﹗


 吃飽飽,休息一會,就開始幫媽媽動手洗大白菜,


大白菜之前媽媽已洒了鹽去醃,我們今天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把泡了鹽的大白菜沖洗,


 除了眼前看到那大大盆大白菜外,黑色巨桶裏還有大白菜,媽媽說今年種的大白菜較大棵,所以不用醃150棵,醃100棵左右便可以了。


清洗大白菜以前,傻瓜媽媽和我還有另一項任務要做,就是切蘿蔔,大塊的蘿蔔是用來放在泡菜箱子裏,吸收泡菜汁,避免泡菜過鹹;我還要把部分蘿蔔切條狀,明天醃泡菜時混在醬料裏用的。


洗大白菜也要等時候,最後,傍晚五點才開始洗,洗了一個多小時才洗完。


 之後又講要準備晚飯了﹗晚飯三姐姐夫也來,媽媽就為大家煮了一鍋青花魚。


還有各式煎餅。


 


三姐姐夫為了我,還特意在尚州長途汽車站外開的"明家炒米糕(명가 떡볶이)"買了兩人份的炒米糕鍋和炸物讓我嚐嚐。


 6000won一人份,材料也不見得比首爾賣的少,很超值﹗


 吃起來一大鍋,味道我就覺得辣,可姐夫和傻瓜就覺得不辣。


 炸物款式也算多,味道也挺不錯,不過就要趁熱吃。


上回傻瓜大姐為爸媽訂的寶葯洪辰丹,三姐順道拿來了,這些寶葯價錢也真不便宜,希望爸媽不要浪費兒女們的一番愛意,別捨不得吃就是了。還有三姐正在學畫畫,上回已送我們倆一人一把她畫的摺扇,今回還來兩幅畫(看第一幅相),我和傻瓜都很喜歡呢﹗真謝謝三姐﹗


 29日(星期六)一早八點便起來準備醃泡菜,今回連傻瓜媽媽的姑媽也來幫忙呢﹗


 媽媽事先準備好的醬料,最後還要加入大量的蘿蔔條和蔬菜一起拌,


 然後就把醬料倒到長枱上,


 我們就著上圍裙,戴上袖套手套,就開始醃泡菜。


 噢﹗今回疊的工作枱有點矮,長時間彎著腰要醃泡菜的確很難受呢﹗


 醃好的泡菜馬上放進泡菜箱裏,傻瓜大哥和二姐的泡菜箱子仍未到,那只好先把泡菜放到大盆裏,之後再裝箱。


經過3個小時,終於把泡菜醃完,大家來張合照留念。


下邊這箱就是我們倆的泡菜,爸爸今天已把它寄出,明天應該能收到,我又要頭痛怎樣把冰箱擺出空位去安置這大箱泡菜。


 時間較得啱啱好﹗我們醃完泡菜,傻瓜二姐和嫂子也來了,馬上把她們拿來的泡菜箱子放泡菜。



每次醃泡菜,他們一定煮水肉(수육)配泡菜來吃。


可他們知我不愛吃肥肉,所以特意為了我和孩子們點了外賣KyoChon炸雞翼和薯塊餐。


 今回訂炸雞還有李敏鎬年曆送。


 除了水肉,二姐還為大家準備了生蠔和油腐包飯。


吃完午飯,傻瓜媽媽說還要醃蘿蔔乾泡菜,這項任務就由媽媽和二姐負責了,傻瓜和大哥就跟爸爸去農地那邊把剩餘的大白菜全收割回來,我就幫忙打掃屋裏,三姐姐夫就打算前園。光打掃也花了不少時間。傍晚時份,大哥、二姐、三姐三家都回大邱去。


 30日(星期日),我們是下午一點多的車返首爾,為了幫媽媽解決一大碗冷飯,我就給爸媽炒薑飯吃,不過,爸爸怕胃不舒服不能吃辣,我就另炒一大碗雞蛋牛肉飯。


吃完早飯,我就實習學煮拌桔梗這道菜,這些桔梗是自家種的三年桔梗來,媽媽特意給大家弄吃的。傻瓜把桔梗刮皮後,傻瓜和我就用槌把它槌扁。


 然後拿去煎一煎,


再把它混入拌好的醬料拌好就可以吃了。它跟媽媽之前弄的拌沙蔘樣子實在太像了,我根本分不出來。


 媽媽今回除了給我一大包拌好的桔梗,還另給我一大袋未刮皮的,讓我回家自己煮來吃。


回程返首爾真生氣,我們坐的那班長途汽車明明是走巴士專用線去高速Terminal,怎知道那個司機都不知道是不是收了驪州休憩所那邊的錢,竟然走了東部江邊長途汽車站那邊的路線,害我們遇上大塞車,本來兩小時的車程,要三個多小時才到。害我無法趕上逛最後一天的弘大希望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