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韓國京畿道廣州南漢山城@南漢山城行宮(남한산성행궁)


(3/10.星期六)開天節當日,我們爬完南漢山城,從北門全勝門下來山城內,打算坐巴士下山,可見南漢山城行宮(남한산성행궁)就在不遠處,那就走去行宮看看。


2014年南漢山城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至今已滿一週年了。上邊那塊紀錄了這項盛事的大石,本是用來修建山城的石來。


我們走去行宮途中,剛好遇上南漢山城吹鼓手樂隊(남한산성 취고수악대)出巡。



那就先停下來,欣賞一下。







這個大海螺樂器,我也很感興趣想吹一下。




今回我們由於時間關係,也沒打算進行宮內參觀了。


沿上坡路一直往上走,看到漢南樓,那兒便是行宮入口。


如果打算進內參觀的話,別忘了先在下邊的售票處買門票,免得要重複走上走落。


上圖就是行宮的地圖。


其實如果沿行宮那邊的路線上山的話,起步那段路基本上都可以看到部份行宮的建築。


我們今回也是從矮牆往裏看而已。


根據官方提供的有關行宮的資料:
南漢山城行宮(國家史蹟第480號)
"行宮是指王在離開首爾的宮殿駕臨都城以外時臨時居住的地方,南漢山城行宮建立於1626年,是在戰爭或內亂等非常時期,用於在後方支援軍到達之前代替漢陽都城宮殿的避難處。事實上,仁祖2年(1636)丙子胡亂發生時,仁祖在南漢山城避難47天。之後也是肅宗、英祖、正祖、哲宗、高宗等在去驪州、利川等地的臨幸路上臨時居住的住所。南漢山城行宮作為我國山城中唯一具有宗廟(左殿)和社稷壇(右室)的行宮,在非常時期作為臨時都城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其實山城內,還有些建築仍在進行重建中,


像下邊的作為客舍(객사)的人和館(인화관)便是其中之一,重建後就如上圖一樣。


由於南漢山城登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一週年紀念,廣場上還一個叫<<세계의 성곽을 보다.>>(我它中譯為"放眼看世界城郭")。


韓國的水原華城和南漢山城城郭的圖片當然不能少,還有國外同樣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城郭圖片介紹。


在這裏就放一兩張南漢山城的圖片。


看到秋色下的南漢山城,真有衝動今個深秋要再去山城一趟呢﹗ 希望有時間啦﹗


看到這些剛爬過的城郭圖片,特別有深刻印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