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尚州醃泡菜2015


一年一度的醃泡菜家庭活動終於圓滿結束,在尚州呆了三日兩夜,今天下午拖著疲累半作感冒的身軀回首爾。


(4/12.星期五)傻瓜和我特意早一天返尚州,打算幫媽媽一起洗大白菜,怎知道我們中午到達時,媽媽和姑婆已在洗菜,我們倆去幫忙時,大白菜已洗得八八九九了。


爸媽知我愛吃肉醬湯(육개장),早已準備好材料,下午就動手煮一巨鍋肉醬湯讓我吃個夠﹗ 呵呵﹗ 上邊一袋袋的烤花生是爸爸為子女們準備的,一家一包。


母親牌的肉醬湯,餐廳賣的實在無法比﹗


晚上三姐姐夫也來了,吃過晚飯,我們四個人就散步去中央路那邊,


想不到那邊也有聖誕燈飾﹗



散步完,我們在Angel in-us Coffee邊喝咖啡邊聊天。


(5/12.星期六)一早姑婆又來幫我們一起醃泡菜,



今年她們不打算露天在長枱上醃泡菜,特意買了一個最近在電視廣告常出現的專門醃泡菜用的圓筒形墊子。


好,把材料準備好,我們就動手醃泡菜。



 圍裙手套不能沒有。


 先把醬料拌勻,


 然後把一葉葉大白菜搽上醬料,


下邊這箱是我的傑作。


 對我來說,坐在地上醃泡菜比坐在椅子上醃辛苦多了﹗


 醃沒多久,腰就很酸﹗



 還好,今年醃的大白菜數量歷來最少,只有80棵,加上有二姐和姑婆一起醃,中午就把泡菜醃完。


二姐還為大家準備了水肉、壽司、南瓜粥給大家吃,三姐知我和侄女們愛吃雞翼薯塊,就給我們點了外賣。


 傻瓜媽媽生日將至,我們順道給媽媽慶生,傻瓜大姐雖然沒空來,但就在森林事業場準備了這個用玄米造的黑芝麻蛋糕給大家吃。看起來像韓式糕點的模樣,吃起來真的很美味﹗


傍晚,大哥、二姐、三姐三家已回大邱去,我和傻瓜就多陪爸媽一晚,星期天中午才回首爾去。

1 則留言:

  1. 辛苦曬,但可以有這樣的家庭活動真的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