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韓國菜@醬油炆牛蒡(우엉 간장조림)

 

牛蒡(우엉)我自己就挺愛吃﹗也許因為喜歡它像竹筍一樣的口感吧﹗第一次嚐過傻瓜媽媽做的醬油炆牛蒡(우엉 간장조림),我已愛上這道韓國菜。雖然傻瓜媽媽也有用牛蒡作韓式煎餅,但兩道菜相比,我還是覺得醬油炆牛蒡(우엉 간장조림)更美味﹗


傻瓜媽媽她煮牛蒡的話,當然用她自家種的新鮮牛蒡了﹗不過對我來說,傻瓜媽媽"千萬、……千萬……"別給我寄那一根根牛蒡﹗事關我在超市直接買的一包包熟的牛蒡(자숙우엉),已幫我把牛蒡去皮、切絲、煮熟的了,買一包放在冰箱,想吃的時候就煮一包,實在很方便,反而媽媽寄牛蒡來的話,我還要被逼短時間內煮來吃﹗我實在十萬個不願意﹗

煮這道醬油炆牛蒡(우엉 간장조림)很簡單,包裝袋上其實也有教大家怎麼煮:先把牛蒡沖洗乾淨,再用水浸15至20分鐘。然後把較長的牛蒡切成小段。


鍋裏加入適量的水、醬油、糖和清酒,然後把牛蒡放進鍋裏開大火煮,待牛蒡煮開後,調中火煮,直至把牛蒡煮到轉啡色時再轉小火慢慢炆。最後再加適量的麻油和糖去調味再煮一下便可以了。


清酒我就沒下了,糖呢﹗我就改用蜜糖,唉﹗沒辦法﹗傻瓜媽媽很久很久以前寄來的蜂蜜要努力解決掉。最後調味我就用蘇籽油代替麻油,事關兩者味道很像,我們更愛用蘇籽油﹗糖我覺得已夠味就沒再加了。

這道菜韓國家庭主婦常煮的了﹗煮一大鍋,盛在食物盒裏,放入冰箱,每頓飯夾一小碟出來餸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