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韓國佛誕2018(부처님 오신 날)


韓國這邊跟香港一樣是佛誕(부처님 오신 날)假期,不用上班上學,不過傻瓜每逢五月都忙得要命,所以我們也沒有出外,只呆在家裏各忙各的。反而傻瓜兄姐們就有到寺廟,而且各家去了不同的寺廟,我就透過他們傳來的相片,感受一下佛誕的熱鬧。

二姐、三姐兩家原來是去同一個寺廟"天鳯寺",我以前悉逢佛誕去大邱時也跟姐姐們去過。由於他們發的相都有他們在,不宜放上網誌內,所以只得上邊的浴佛相。


大哥一家今天就去了慶尚南道(경상남도)梁山市(양산시)韓國三寶寺刹(삼보사찰.三寶指佛寶、法寶、憎寶)中佛寶寺刹(불보 사찰)的通度寺(통도사)。


這裏因為從古代已存有佛祖真身舍利(진신사리),所以大殿沒有擺放佛像,只放舍利。





傻瓜大姐他就去了慶尚北道(경상북도)清道(청도)雲門寺(운문사)。雲門寺以前也跟家人一起到訪過。



嘩﹗每逢佛誕除了寺廟內掛有燃燈(연등),韓國市內都會掛有一串串的燃燈﹗當然寺廟內掛得最多最多了﹗晚上燃燈亮了真的很美呢﹗





傻瓜大姐也為全家掛了一盞蓮燈,燈上還寫有全家人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