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韓國菜@荏胡麻麵片湯(들깨수제비)


星期五看完"林中小屋(숲속의 작은집)",朴信惠(박신혜)在小屋裏自家煮荏胡麻麵片湯(들깨수제비),我想起來冰箱裏有包傻瓜媽媽很久以前寄來的一包荏胡麻粉(들깻가루[也叫蘇籽粉]),反正傻瓜最愛吃麵片(수제비),午飯就給他煮了一鍋荏胡麻麵片湯(들깨수제비)。


節目裏朴信惠是自已搓粉弄麵片(수제비)的,我當然在超市買現成的了。

材料:麵片一大碗(250克)、青陽辣椒一隻、菇少許、洋蔥一個切小塊

湯底:小鯷魚少許、蝦乾少許、荏胡麻粉4湯匙、水約800毫升


先把鯷魚乾、蝦乾加進水裏煮,煮開出味後把鯷魚乾和蝦乾拿起,然後放入洋蔥和菇進去煮,煮開再放入4湯匙荏胡麻繼續煮,青陽辣椒喜歡的話也可以同時加進去,不然最後放也可以。煮開試味時可以按個人喜好加入適量醬油調味,然後就放麵片進鍋裏煮,煮一會,按個人喜歡的口感來調節煮的時間長與短,愛吃綿綿的可以煮久一點,不然煮一會便可以關火開餐了。


傻瓜他就覺得很美味﹗非常滿意﹗我對麵片完全不感興趣,通常只愛喝湯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