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首爾江北區彌阿洞樂天百貨店@정순화黃土房清麴醬(서울 강북구 미아동 롯데백화점@정순화 황토방 청국장)


本店位於江原道(강원도)原州市(원주시)的"정순화黃土房清麴醬(정순화 황토방 청국장)"餐廳,在首爾江北區(강북구)彌阿洞(미아동)彌阿十字路口驛(미아사거리역)那邊的樂天百貨店(롯데백화점)開了分店。他們提供的各款清麴醬定食(청국장 정식),非常合我們口味,傻瓜心思思想吃清麴醬湯(청국장)的話,這餐廳是他其中一個選擇。


不過對我來說,清麴醬湯(청국장)可吃可不吃,我幫襯這間餐廳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吃烤沙蔘(더덕구이)。本來想吃沙蔘或清麴醬大可叫傻瓜媽媽寄來自家製的清麴醬和烤沙蔘就可以了。只不過,又怕媽媽寄來太多其它我們根本不吃的東西來,還是想吃在外邊吃了就算﹗說實話,很久很久以前媽媽寄來的清麴醬,我到去年才把它們全部煮光呢﹗


這間餐廳我最喜歡他們的定食可以點一人份的,不用至少點兩人份。


那傻瓜和我可以點不同口味的定食,選擇也多呢﹗


本來我自己一個人幫襯的話,我就只點清麴醬+烤沙蔘定食,可有大胃王傻瓜在,我就會點清麴醬+炒豬肉+烤沙蔘定食(청국장+제육+더덕 정식),傻瓜他就肯定點清麴醬+菜包白切肉+烤沙蔘定食(청국장+보쌈+더덕 정식)。



菜上了﹗清麴醬湯(청국장)和米飯不夠可以再添。


除了三道主菜,拌菜當然不能少。



有我至愛的炒粉絲,可惜它不是熱騰騰的;炒泡菜很美味。


蕎麥餅,味道一般,我想如果熱騰騰味道應該還可以的,


拌飯小菜五味。


包飯菜,左邊那三小味醬菜,中間橙色那味是醬沙蔘來的呢﹗愛吃的話,結帳時可以在門口那兒選購一瓶回家。


一人份的菜包白切肉,份量還可以吧﹗


大胃王傻瓜不夠飽,還有我這邊一人份的炒豬肉(제육볶음),都是他吃的了,有肥肉我不愛吃。


我專攻烤沙蔘,嘻嘻﹗


美味﹗



米飯加入拌飯菜少許,再加清麴醬湯,還有他們自製的醬。


拌勻就可以吃。


傻瓜喜歡他們的清麴醬湯淡淡的,不鹹。


他們的清麴醬是在黃土房肉熟成的,想自已煮的話,也可以選購他們的清麴醬。傻瓜本來想買醬沙蔘的,不過因為我們還要逛街,最後也沒買,以後再買也不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