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首爾道峰區雙門洞@Dolkemaeul Tofu House(서울 도봉구 쌍문동@돌깨마을맷돌순두부)


"돌깨마을 맷돌 순두부(Dolkemaeul Tofu House.돌깨村石磨嫩豆腐)"這間餐廳在韓國也有不少分店。我們幫襯的多數是首爾道峰區(서울 도봉구)雙門洞(쌍문동)的分店。



餐廳內還掛有以前老照片,正正是用石磨(맷돌)來磨豆呢﹗



打開餐牌,會發現餐廳有不同口味的"嫩豆腐鍋"供選擇,"순두부"我習慣叫作水豆腐,不過餐牌中文版譯嫩豆腐就跟他們的譯名啦﹗


嫩豆腐鍋除了可以單點,也可以跟餐來點,跟餐的話,可以選擇肉餅或魚。


人多的話可以點燉牛肋骨。


我們今回不太餓,一人點了一份嫩豆腐鍋。


豆腐鍋快上時,店員才上拌菜六小碟。



還有醬和生雞蛋。


豆腐鍋上時,店員叫我們馬上把生雞蛋加進鍋裏。


我最愛吃紫蘇嫩豆腐鍋(들깨 순두부.紫蘇即我習慣叫的荏胡麻),


傻瓜今回就點牡蠣嫩豆腐鍋(굴 순두부,牡蠣即我習慣叫作蠔)。


隨豆腐鍋還跟一個石鍋飯。


先把米飯盛到飯碗裏,


然後馬上加溫水到石鍋裏蓋上蓋子,一會就有鍋巴粥吃。


豆腐鍋的辛辣程度可按個人喜好點菜時跟店員說就是了,傻瓜今回只要基本程度的辣,


他的湯底就很重的海鮮湯味,味道只屬一般,反正還是城北區(성북구)安岩洞(안암동)他常幫襯的"옥두헌手豆腐(옥두헌 손두부)"好吃。


我的是完全不辣的白湯底,


把蛋黃攪勻來吃﹗味道還算可以,當然紫蘇粉再多加一些就更好﹗


鍋巴粥我是不愛吃的,交給傻瓜幫我吃。


米飯也幫我吃了大半碗,我光吃豆腐湯已夠。



餐廳內還有一些豆腐零食賣,不過,只愛吃薯片的我,這類零食就無法吸引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