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首爾道峰區放鶴洞@海村火鍋刀切麵專門店(서울 도봉구 방학동@해촌 샤브샤브 칼국수 전문점)


首爾道峰區(도봉구)放鶴洞(방학동)的這間海村火鍋刀切麵專門店(해촌 샤브샤브 칼국수 전문점),傻瓜和我幫襯了十多年了﹗也可以說是我們倆百吃不厭的餐廳﹗當然能夠有緣份當個老顧客,除了她們做得好吃,還有就是她們的店沒有結業或搬遷。


這間海村火鍋店其實在韓國各地都有不少分店的,不過各間分店賣的菜式和價格都會有所不同,味道也有分別﹗我們幫襯開的這間是直營店來,格價算是便宜的呢﹗反正就是物超所值啦﹗


火鍋基本上至少要點兩人份,我們最愛吃的就是辛辣香菇牛肉刀切麵火鍋(버섯 매운탕 칼국수) ,我也忘了第一次幫襯時是不是五千won一位還是六千won一位,現在還只是加到八千won一位而已﹗想吃不辣的火鍋的話,可以點一萬won一位的牛里脊肉火鍋(등심 샤브샤브)。


每次幫襯,店員基本上都不用問我們吃什麼,就為我們下兩人份的辛辣牛肉火鍋的了。


我們吃的這道火鍋,


是一鍋盛了滿滿的菜、菇和幾塊土豆的辛辣湯來。


薄薄的牛肉份量並不多,唉﹗沒辦法﹗八千won一位,不能要求太多。反而想多吃肉的話,可以再點肉就可以了。


還有刀切麵(칼국수)、


 炒飯(볶음밥)。


泡菜只得一款,但已很足夠了﹗以前他們做的泡菜超級美味,反而現在就做得偏鹹﹗我也搞不清是因為我們飯食偏清淡所致﹖﹗


火鍋一煮開,我就放牛肉進去煮,再煮開就可以開餐了﹗



基本上每次幫襯,我們都會再另點一份牛肉,


七千won兩百克,


還付有一小碗菜和菇。


吃第二輪牛肉時,把刀切麵也加進去煮。


刀切麵都是傻瓜負責吃,我本來就不愛吃刀切麵的了﹗反而傻瓜就很愛吃。


我要留肚吃炒飯。


哈哈﹗本身已是二人份的炒飯,我們還再加兩份炒飯,吃個夠﹗


炒飯是店員幫我們炒的,她們真的炒得超級美味﹗說實話,我每次都是為了吃這個炒飯而幫襯呢﹗有時候傻瓜下班自己一個人幫襯的話,一人吃兩人份,炒飯照樣加兩份,不過就全打包回家給我吃,他就在餐廳吃火鍋和刀切麵。


常常跟傻瓜說,希望這間餐廳不要結業或搬遷就好了﹗萬一我們要搬家的話,我最捨不得就是沒得吃炒飯呢﹗

[相關網誌]
其實很久以前也寫過網誌的了﹗

[牛里脊肉火鍋(등심 샤브샤브)]

[辛辣香菇牛肉刀切麵火鍋(버섯 매운탕 칼국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