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終於踏出第一步@蘿蔔泡菜


下星期便開學了,剩下不夠一星期的暑假,我應該好好利用它﹗


做什麼好呢﹖
其實我也有不少事應該去完成,只是不想面對它們而已﹗
我這個人總愛逃避現實﹗


奶奶拿給我的一箱食物裏,有一個大蘿蔔,看見它,我就頭痛﹗除了媽咪做蘿蔔糕我會吃白蘿蔔以外,我根本很少吃白蘿蔔吃﹗總覺得吃了它,我的氣管就有點不舒服﹗但吃蘿蔔糕就例外﹗
……



想來想去,都不知怎好﹗我真的不想它像上次奶奶寄來的那兩個大白蘿蔔的命運一樣﹗放在雪箱裏,放到發霉﹗
或者真的要好好利用妹妹給我買的秘笈:<<韓式泡菜DIY>>,自己試試做蘿蔔泡菜﹗

中午12:40,我剛剛把蘿蔔去皮切粒,泡在鹽水中,秘笈話要泡8小時,所以,我要今晚八點以後才有製成品了﹗


下午6:30,我已把醃蘿蔔丁的醃料做好,等晚上泡鹽水的蘿蔔軟身,脫乾水後,就可以把它們混在一起拌勻﹗

晚上8:30,把蘿蔔丁和醃料拌勻,放入膠罐內,等它發酵,再放入冰箱裏﹗



味道如何﹖要明天才知道﹗也許今次所加的醃料有點多,不知會不會太鹹﹗真的要明天吃過才知﹗無論怎麼樣,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泡菜,對我來說,做得像樣,已是很成功了﹗




根據書裏說:


[材料]


白蘿蔔2條(去皮後約500克)[我自己通常用一個巨大蘿蔔,總之切粒後有大半盆左右]


芹菜60克(我就用蔥去代替)


櫻花蝦15克(我懶得去買,用家裏現有的瑤柱2粒代替)


糯米粉1大匙


鹽2大匙


水150cc


[調味]


薑泥1/2茶匙(我自己就沒有下這材料,改一多一點蒜泥)


蒜泥1大匙


韓式辣椒醬1大匙


砂糖1大匙


粗辣椒粉3大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