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沒精打采的秋夕2010


八月十六追月。噢﹗傻瓜和我下午一點不到便返回首爾,一到家,只做"洗澡、吃、躺和睡"這幾個指定動作的傻瓜,還不停說"累、累、累﹗……"而真正最累的我,回家後還要收拾行李箱、收拾傻瓜媽媽給我們的冷熱餸菜和泡菜、洗衣服……三點過後,才能正式躺下來,睡個好覺﹗醒來的時候,天已黑了……




八月十四迎月。清晨四點多便起床準備我們倆坐長途汽車時吃的三文治,五點三不到,我們便出門去"高速Terminal"那邊,幸運地,無論小區巴士或地鐵,我們都能及時趕上,不用花太多時間等車來﹗結果,六點半未到,我們倆已坐在長途汽車站的候車室裏,等七點鐘開往尚州的車﹗

 

坐上長途汽車不久,突然來了一位阿豬媽,說我們倆坐了她的座位﹗天啊﹗傻瓜不會又訂錯票吧﹗還好﹗訂錯票的是那位阿豬媽,她的兩張票是第二天(22)早上七點﹗

 

去尚州這程車,原本我們有專用線,應該不會堵車的﹗可多得司機在收費亭那兒入錯線,他要返回專用行車線,必須繞過五條普通行車線才行,這樣就害我們光在首爾收費亭那一截路已塞上一個小時﹗


到達尚州已十一點多,比平時晚了近兩小時。傻瓜大姐和大哥一家早已到了,傻瓜和我簡單吃點東西,小歇一會,我便和嫂子去伯父家煮東西,準備明天早上祭祀用的食品,一做便做到傍晚六點才離開,回家途中,天雖仍亮,可圓圓的月亮已掛在天空上,迎月的月兒,還沒有完全圓圓的﹗想不到看完這一刻的月亮,竟然是在追月夜首爾的家中才能再次看到月亮﹗

[傻瓜父母的傑作]


晚上看新聞時,才發現傻瓜和我真幸運,首爾下午一點過後,在短時間內竟下了300mm的暴雨,很多地方都出現水浸,就連光化門廣場那邊也浸成這個樣子﹗


我們平時常坐的4號線地鐵,也因為水浸關係停駛了﹗漢江水位就更不用說肯定高了不少,漢江邊的部分陸地也浸了﹗


我們在尚州反而藍天白雲,可八月十五當日就開始下雨了﹗所以中秋圓月也沒有看到﹗

[迎月夜的晚餐]

中秋正日一如往年,一早去伯父家祭祀,吃過拌飯便回傻瓜父母家。今回大哥一家祭祀完畢,便開車去首爾嫂子娘家過節﹗也是﹗傻瓜兩位已出嫁的姐姐,她們在夫家忙完祭祀的事,便來娘家跟自己父母見面,嫂子她當然也可以這麼做了﹗只有我﹗娘家在香港,只能待追月日返首爾家中才能透過視像通話和母親大人見面聊天﹗


傍晚時,三姐兩夫妻和二姐一家相繼到達﹗我們便動手準備晚餐,烤牛肉、烤沙蔘和拌飯。三味我都愛吃﹗


[韓國中秋節食品:松餅/松片,中秋節必做的﹗我在伯父家幫忙做了一輪松片,回傻瓜父母家又繼續要做松片。]

吃飽飽,歇一會,三舅父一家來了,今回傻瓜的表姐還抱了兩個多月大的兒子來呢﹗傻瓜媽媽和姐姐們看見可愛的嬰兒簡直愛不釋手﹗間接又提及傻瓜和我的生育計劃問題﹗傻瓜大姐還多次提及我工作太辛苦,如果辭掉份全職工作,換一份兼職的,那就可以生小孩了﹗哈哈﹗傻瓜和我當然不會因為他們而動搖了﹗傻瓜三姐她那麼想要小孩,他們生就可以了﹗


由於姐姐們明天還打算幫傻瓜爸媽挖蕃薯,他們便和我們一起在家裏睡一晚,二姐夫和三姐夫跟我一樣,受不了火辣辣的地熱,十多廿度的天氣便開地熱,我當然受不了﹗所以根本睡不好﹗傻瓜睡到半夜也要坐在外邊乘涼,涼透後才回去再睡﹗

[節日必玩的韓國傳統遊戲:花鬥,就像我們打麻雀一樣,當然玩法完全不同﹗二姐的小女兒老是要我們陪她玩,可是誰比她利害,她就要踢他出局﹗哈哈﹗]

[傻瓜媽媽種的Golden Bell開花了﹗]

早上一早吃過早飯,我們倆便坐九點鐘的車回首爾,今回我雖然堅持不要傻瓜媽媽給我們的東西,最後還是要我們拿了幾包冷熱菜和泡菜回家,她還說遲些寄包裹給我們,唉﹗想起包裹,我又很擔心她又寄我們太多太多東西﹗


就這樣過了2010的中秋節﹗返到首爾天氣明顯冷了不少,只得十多度﹗難道夏天真的要跟我們告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