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身心疲累的秋夕2011


(10/09--13/09)跟傻瓜結婚以後,我在韓國過的每一個中秋節(韓國這邊叫"秋夕")就只有一個"累"字﹗身體上的累,我早已有心理準備,這個我承受得起﹗算不了什麼﹗可心靈上的疲累,卻是無法預計的,還要是傻瓜他給我的話,我實在受不了﹗

傻瓜沒有諮詢過我的意見,自作主張,一早在網上訂了10/09週六的車票,其實我知道的那一刻,實在十萬個不願意﹗八月十五是週一,為什麼不週日才出發呢﹖﹗往時都是八月十四中午前到達尚州,馬上和嫂子去伯父家去煮八月十五祭祀用的東西就可以了﹗為什麼遇上週六就要提早一天去呢﹗﹖本以為他想多陪爸媽,可事實並非如此﹗自己去聚舊他大可自己先去,我晚一天去就可以了﹗到頭來我就一個人在尚州做一個隨時候命、隨傳隨到的阿四,他自己就去吃喝玩樂,遊山玩水。


這個也算了﹗你去你的﹗我盡自己的本份,努力學做一個稱職的媳婦,隨侍在側。今回三姐剛好週六和丈夫先來尚州一趟,勤勞的三姐,每次回尚州都會把爸媽的家打掃乾淨,今回當然也不例外﹗我到達以前,她已把傻瓜爸媽的家打掃得七七八八,我只需簡單再收拾一下傻瓜媽媽的梳妝台就可以了﹗


傻瓜爸母也沒有對我有什麼特別要求,唯一的就是不停問我生孩子的問題,這個問題,我就不會正面回答了﹗當大家正看著小孩穿的韓服時,傻瓜大姐還對我說:"你生了小孩的話,大姐也給他買韓服穿﹗……"哈哈﹗真好笑﹗難道我真的會為那些重看不重用的韓服而生個小孩嗎﹖﹗


更可笑的是﹗我在港期間,傻瓜父母一直很擔心我返港後不再回韓國﹗哈哈﹗他們都知道傻瓜有多不好了吧﹗怕我拋棄傻瓜﹗


是的﹗傻瓜是一個不稱職的丈夫﹗不過,自問自己也不是一個稱職的妻子,那就打平手吧﹗


人家從週六到達尚州開始,心靈上就有股無形的壓力﹗吃不好(並不是沒東西吃,只是要隨時候命,吃了也無法好好消化﹗)、睡不好﹗


這邊傻瓜爸爸要喝水,那就去拿杯水,走到廚房,傻瓜大姐那邊就說給爸爸泡杯五味子茶吧﹗隨便給他吃一勺價值三十多萬won一瓶的,由濟州島出產的短腳馬的馬骨和馬胎盤研製的粉末。

我也只是做傳菜的那位,大姐交給我什麼,我就拿什麼出去給爸爸﹗傻瓜見我一手拿杯,一手拿著盛粉末的小碗出來,隨即說我"給爸爸的東西,不能這樣拿出來﹗應該拿個盤子把杯和碗放在上邊,捧出來﹗"


我已忙了三天,已經很累,爸媽都沒有嫌三嫌四,現在傻瓜你無事找事撩起我把火﹗我當然馬上回他:"是你大姐給我的,我只做傳送那位﹗"然後實在受不了跑去洗手間哭﹗之後再沒有理睬他﹗


他永遠都不會明白我的感受的﹗明白的話就不會老是傷人的心﹗每次只是做躺著休息,坐在吃的那類人,怎會知道我這些做阿四的感受﹗


傻瓜姐姐們知道我吃魷魚會胃痛,也會特意為我煎個沒有魷魚的餅吃﹗知我愛吃燉牛肋骨,昨晚就燉了一大鍋一家人來吃﹗傻瓜的家人的確待我非常好﹗所以縱使我有多累,我也無所謂,因為姐姐她們也很累,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我去偷懶的話,我也覺得不好意思﹗


傻瓜他只是和姐夫們坐著吃,他自己當然知飽了﹗我剛忙完把那些碗碗碟碟分批洗乾淨,煮好水泡了杯冰咖啡想坐下來喝,他一聲:"不如換張小桌繼續吃和喝吧﹗"那我杯咖啡就要擱下,又要忙去大桌搬小桌,又要洗一輪碗碟﹗心想為什麼要這麼搬來搬去呢﹖小桌跟大桌比根本小不了多少﹖﹗


縱使有美味的燉牛肋骨,我吃了也無法好好消化,睡到半夜胃也痛起來呢﹗韓國人習慣席地而坐,就連準備祭祀食品煮東西也是在坐地上煮,唉﹗十二點多煮到四五點,真的腰酸背痛﹗


家裏又有兩個無法控制的侄男,想睡個好覺也不能﹗一早五點多便被吵醒了﹗醒來便和傻瓜媽媽出去散散步,陪她去農地那邊看她的農作物,大白菜、花生、辣椒、茄子、紅薯……花生米我見得多,可植物的模樣我今回也是第一次見﹗九點鐘的車返首爾,晨早實在吃不了米飯,也許心情實在太壞,實在不想吃﹗在長途汽車站的小賣部買了杯咖啡和一筒薯片便上車了﹗


還好,回首爾沒有塞車,一點便返到家裏。回家放下行李,什麼都不幹,睡覺去﹗醒來還有一大堆東西要洗要收拾……還好明天馬戲團沒有集訓,不然我就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