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首爾@文來創作村(문래창작촌)


今天見天氣不錯,又沒那麼熱,下午我一個人又四處遊蕩。第一站當然先去弘大自由市場巡一巡,終於等到那檔羊毛手作的老板來了,六月底本來約她訂了一些東西,可之後又下雨,加上我也回港了,所以一直沒遇上﹗今天大家再見面也特別開心﹗原來她暑假一直也沒去自由市場開檔,今天才再來呢﹗還好,也算買到想要的,也謝謝她送我一隻羊毛介子﹗

逛完自由市場,我便坐地鐵去下一個目的地"文來創作村(문래창작촌)",其實首爾有多少民間的藝術創作工場呢﹖真不知道﹗

之前看新聞報導說,位於永登浦時代廣場附近的文來創作村(문래창작촌)將要面臨清拆了,屆時進駐裏面的一批藝術創作者又要另覓一個藏身之所。

問題是哪裏有合適的地方容納他們﹖﹗

文來創作村這裏其實也是不少鋼鐵工場的落腳地,藝術創作者之所以選擇這裏,一來租金便宜,二來縱使在藝術創作期間造成噪音也沒關係。

今天我在村內留連,發現到處都是鋼鐵工場,不過週末似乎都關門休息了。

在殘舊的小巷有美麗的壁畫點綴一下,確實予人截然不同感覺﹗


再不是灰沉沉的﹗







總覺得自己正在尋寶一樣﹗面前將會遇到什麼寶物,完全不知道﹗

哈哈﹗有啦﹗找到兩件﹗



其實那兒不少的創作室和作品都在樓上或天台的,不過我一個女子就真的不敢亂逛了﹗事關周圍人影都並不多,間中都會遇上一兩個來影相的,算是壯壯膽吧﹗


遠望一排老房子,又給我找到寶物了﹗





又找到四件﹗


地上也可以撿到寶的﹗

我現在拍的下邊這幅相,其實背後正有位人兄站在一輛貨車斗上拍照。看來他也想趁這裏清拆以前,拍些照片留念。







這條文來創作村(문래창작촌)其實並不大,不過如果一一上樓去尋寶的話,就真的要花點時間了。


想去這條村,坐2號線地鐵,文來驛(문래역)7號出口出來直行不久便到村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