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年初三大邱食西北風一天遊@西門市場떡볶이天國


(25/01.星期三)大年初三在國立大邱博物館吃完閉門羹,我們便在附近的巴士站坐巴士去西門市場逛。
奇怪﹗明明在巴士站看到我們坐的那趟巴士有西門市場這一站,可在車上一直留意報站廣播的我們卻聽不到西門市場這站名﹗後來見巴士已過達城公園,心知已過了西門市場,那只好馬上下巴士,往回走好了﹗唉﹗巴士站上標記的站名跟巴士內報站廣播的站名怎可以不同的呢﹖這樣的話對旅客太不便了﹗


過了兩站地,雖然路程並不遠,可是邊食西北風邊走卻就另算了﹗


還好,很快便到西門市場。


只是,市場內百分之九十八的商戶都關門不營業,看來都放年假了﹗唉﹗在國立大邱博物館吃閉門羹後,現在西門市場又摸門釘,真失望﹗


店舖沒開門,反而食店就正常營業,沒得逛街購物,那就嚐嚐這邊的熟食檔吧﹗傻瓜和我巡了一輪,發現他們賣的都大同小異,最後選了客人特別多的這間"떡볶이天國"。


哈哈﹗剛才看的其它家都有賣我最想吃的炒粉絲(잡채),偏偏我們幫襯的這一家就沒賣這道菜﹗我真看漏眼了﹗



看看牆上的餐牌,賣的有我們常見的烏冬(우동)、炒米糕(떡볶이)、湯麵(국수)、米腸(순대)、手擀麵(칼국수)、手擀麵片(수제비)、紫菜卷飯(김밥)、餃子(만두)……。


其中餃子有分胖胖的(통통만두)和扁扁的(납작만두)兩種,胖胖的餃子,平時常吃,反而扁扁的就較少吃,見周圍的客人都點一份扁餃子,我們也來一份,另外再來一碗"手擀麵條加麵片(칼제비)" 。



我一直以為她們賣的扁餃子,就是我以前在大姐家吃過的沒有餡的餃子皮,原來這家賣的扁餃子還是有粉絲餡的,


勻入醬油、辣椒粉和大堆蔥蒜粒一起吃,味道的確不錯,只是這家做的就有點油膩,如果煎餃子時少放油就更理想﹗


至於那碗手擀麵條加麵片最合傻瓜口味啦﹗


一般餐廳是分開賣手擀麵(칼국수)和手擀麵片(순제비),這家卻多個選擇,讓客人可以一次過又嚐手擀麵條,又吃麵片。


傻瓜還說阿豬媽煮的湯底很美味﹗難怪客人那麼多﹗




唉﹗想逛的精品店舖今天又不營業,那只好去另一個目的地,這處保證不會再摸門釘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