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醬蒜頭


這篇醬蒜頭,照片是去年十月底拍的,本來打算跟傻瓜媽媽學會醬蒜頭的方法才寫網誌的。唉﹗看來我也不知道何時有閒情逸緻去請教媽媽了﹗嘻嘻﹗暫時還是用懶人的方法去弄醬蒜頭啦﹗


每年夏天,媽媽不時都會寄來一大桶醬蒜苗、蒜頭或辣椒。去年九月傻瓜媽媽便弄了一桶醬辣椒和蒜頭給我們倆,辣椒我怕辣,全進貢給傻瓜,反而蒜頭我就吃﹗以前在香港從未試過大大粒蒜頭咬來吃,自從在韓國生活吃過傻瓜媽媽的醬蒜頭以後,我就愛上它了﹗當然,像他們大大粒生蒜頭咬來吃我真的受不了,吃完個胃馬上有火燙的感覺,那一刻真不明白韓國人的胃到底是什麼樣的構造﹗可是像這種在醬油泡久了的蒜頭,完全不辣,我就沒問題﹗


見每次吃完媽媽寄來的醬蒜頭還剩大半桶醬油,掉了實在太浪費,我就自作聰明,把剝了皮的蒜頭洗淨,泡在那桶醬油裏,心想泡它一個月,應該也有醬蒜頭吃﹗


想不到,等了一個月,真的成功呢﹗


後來,向傻瓜大姐請教以後,她說再用這些醬油反泡不是不可以,不過醬味就會減少,不能反泡太多次﹗所以,基本上,我也只是反泡一次就不再用它了﹗有機會真的要跟媽媽或姐姐學醬蒜苗蒜頭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