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年初三大邱食西北風一天遊@國立大邱博物館


(24/01.星期二)大年初二傍晚五點多我們便到達大邱,車還未駛抵大姐家,我們先打電話訂兩份外賣炸雞翼,同時亦分別致電給大哥和二姐兩家,叫她們來接女兒。

人齊了以後,大家一起聊聊天,再一次慶祝龍年的到來﹗


(25/01.星期三)大年初三,韓國這邊農曆年的公眾假期已結束,大姐她今天要上班去,而傻瓜和我就打算睡個懶覺,和大姐吃午飯後才出去遊。怎知大姐早上剛好因公事要去美國大型超市Costco買學校慶祝活動的東西,所以我們倆也趁機搭便車去Costco購物。每次大邱逛Costco,看見那麼多進口貨品,真的很有衝動想在首爾Costco申請張會員証購物﹗今回我們也買了不少東西,最後只好把東西郵寄去首爾家好了﹗下邊這套杯便是傻瓜補送我的聖誕禮物,嘻嘻﹗前陣子實在太忙了,根本沒心情和時間選購聖誕禮物。


午飯大姐霎時有事沒空和我們吃,可她就約了二姐和女兒和我們倆一起吃午飯,地點就是上回沒我份的New York Lobster。


今次我終於可以親嚐龍蝦的滋味了﹗上回傻瓜說用牛油味或特製醃料焗的龍蝦味道沒什麼分別﹗其實細細咀嚼一下,牛油味是比較清淡,較能吃出龍蝦的鮮味,而加有醃料焗的味道就比較香濃,個人喜好還是覺得有醃料美味些﹗不過,跟傻瓜上次吃相比,龍蝦似乎比較小,肉不夠多﹗


吃飽午飯,二姐要帶女兒去學院上課去,而我們倆就等的士去國立大邱博物館看看。嘩﹗炎寒的天氣,加上刮大風,在街上等的士並不好受﹗最後還要走到大馬路才遇上一輛沒載乘客的的士﹗


更不幸地﹗食完一輪西北風,好不容易上了一輛的士到達博物館,怎知道平時週三應該不休館的,今天竟然休館了﹗看見大門深鎖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失望﹗很失望﹗一直以來,我都很想逛逛大邱這邊的各大博物館,只是很多時候家庭聚會都約在週六、日,縱使我想多留大邱玩一天,往往是週一,各大博物館都會休館的﹗今回以為週三,終於避開週一休館日的日子,殊不知,原來韓國各大博物館雖然週一是休館日,可如果遇上公眾假期是週一的話,為了方便大家趁假日來參觀,他們反而不休館的,而那星期的休館日會順延至公眾假期後的那一天。換言之,韓國這邊農曆年公眾假期剛好放了年初一、二,休館日便延至初三今天了﹗唉﹗我真倒霉﹗又吃閉門羹﹗


不過,也慶幸今天沒有出發去慶州玩﹗不然在慶州食西北風就更沒趣了﹗國立大邱博物館看不成﹗那只好退而求其次,去另一個目的地。

[相關網誌] 大邱@沒我份的龍蝦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