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尚州過年2012


(21/01.星期六)年廿八,傻瓜和我在高速Terminal坐上10:10a.m.開出的長途汽車回尚州去,平時去尚州,我們多數去江邊驛的東首爾長途汽車站坐車去,過時過節,為免遇上大塞車,我們倆都會選擇高速Terminal這邊的長途汽車,因為這邊沿途有巴士專用線,沒那麼堵車﹗

今回真的完全不堵車呢﹗
十二點多便到達尚州老家,三姐姐夫今天也從大邱出發去大田過節,反正順路,中途先來尚州一趟,所以大姐也坐他們的車一起來﹗她們還約好我們等他們一起吃午飯,因為她們打算弄鮑魚來吃﹗哈哈﹗又是鮑魚﹗傻瓜媽媽一早煮了一巨鍋牛骨湯,知我愛吃粉絲,還煮了粉絲給我放進牛骨湯裏吃﹗嘻嘻﹗其實我只愛吃韓國菜裏的炒粉絲,並不是所有粉絲都愛吃呢﹗媽媽誤會了﹗不過,媽媽特意為我做的,不愛吃也要吃﹗


三姐一來,又幫媽媽大掃除了﹗我當然也要幫忙了﹗事實上,這些事應該由我這個媳婦來做,三姐一會去大田的婆家還有更多事要忙呢﹗不過,三姐就是這樣賢淑孝順﹗每次回家都為爸媽大掃除的,我真的要好好向她學習學習﹗


下午三點多三姐姐夫便去大田過節了,年初一再才見他們,剩下爸媽、大姐和我們倆。爸爸整天在柿餅工作那邊等訂單,我們忙完家務後便休息休息,晚飯後,傻瓜媽媽、大姐和傻瓜便玩花鬥,下邊這副2012黑龍特別版花鬥是我們給大姐的新年禮物。


結果贏得最多是大姐,傻瓜成了大輸家,而當茶水部的我,也收到大姐一萬won、媽媽傻瓜各一千won的貼士呢﹗呵呵﹗


(22/01.星期日)年廿九一早七點多,我們醒來便走去附近的公園散步晨運,嘩﹗今天天氣冷了不少,事實上這個農曆年真的特別冷,後來看新聞說首爾那邊更冷,農曆年那幾天都徘徊在零下十度﹗


我們邊散步,邊等太陽伯伯升起﹗之後就走去另一個公園做運動去﹗


回家吃牛骨湯飯/粉絲作早飯,


這碟是乾辣椒來的,具體怎麼做我就不知道了,口感脆脆,少許甜,很美味﹗


吃飽飽,大姐和我就幫媽媽把一大條的米糕條切成小片。切這些米糕條真的很費勁﹗真的切到我手軟臂酸﹗


等大哥嫂子一家來,我便和嫂子去伯父家煮明天大年初一祭祀的食品,今回伯母的外孫女來過年,我們多了一個小幫手一起弄祭祀的食品,十二點多煮到四點多,離開前還幫伯母打掃一下家裏。回傻瓜父母家,我第一件事是馬上去洗頭洗澡,洗掉一身油煙味﹗


然後又跟大家一起包餃子(韓國人叫饅頭.만두)。


下邊的餃子是我包的,還可以吧﹗


(23/01.星期一)大年初一,一早給爸媽叩拜,接過爸媽給我們的紅包,我們便去伯父家祭祀,傻瓜爸爸見有點感冒,他就沒去,直接去柿餅工場等訂單。


我們忙完祭祀,吃過拌飯後,男的便去墓地掃墓。這裏我也是去過一次,就在新婚後第一次進行祭祀,便跟他們一起去墓園,之後就再沒去過了﹗


下午不少傻瓜媽媽那邊的親戚來拜年,真的忙個不停﹗下邊這款賀年食品,我覺得挺好吃的﹗傻瓜爸媽見我愛吃,馬上又去市場買了一大袋給我拿回首爾吃,那麼大袋我當然吃不了,跟姐姐們一起分著吃,不然真的肥死了﹗


傍晚,二姐、三姐兩家也來了﹗大哥嫂子留下女兒,先和兒子回大邱去。


晚餐我們吃烤韓牛和蒸鮑魚。


飯後,傻瓜又教舅父打麻雀大戰四方城,最後大姐贏得最多,傻瓜還是做大輸家。他們打到十一點半,舅父和表妹也走了﹗二姐一家也是留下女兒,和兒子先回大邱去。家裏有兩個小侄女,也特別熱鬧﹗她們倆趁爸媽不在,沒人管,當然作反了﹗


(24/01.星期二)大年初二一早,傻瓜和我決定跟姐姐去大邱玩,那我就可以順道去慶州遊了。


媽媽一早應三姐夫的要求,煮了一鍋大口魚湯(대구탕)。這種大口魚湯,年廿九媽媽已煮過一次,味道的確好鮮甜﹗不過基本上我只喝湯,那些魚子我就不愛吃了。這條大口魚又叫大頭魚,體型龐大,看那個魚頭也挺可怖的﹗



另一味三姐夫要求吃的就是炒飯了,這味我也愛吃﹗弄一大盆,一次過解決掉這幾天積下來吃不完的米飯和拌飯菜,一舉兩得﹗



大姐還加了粉絲,先把粉絲和拌飯菜一起炒勻,


然後再把冷飯炒熱,


加入之前炒好的炒粉絲裏,


混入辣醬麻油一起拌勻。



一大盆拿出去大家分著吃﹗嘩﹗對我來說,這才是人間美味﹗什麼鮑魚、韓牛也比不上這碗炒飯﹗


這只是早飯來﹗午飯還沒到,兩位小姪女又喊餓,平時媽媽不給她們吃拉麵,趁媽不在便說要吃辛拉麵,愛吃拉麵的我,也分了一兩口呢﹗


下午三點,我們幫爸媽打掃好房子,洗完衣服,便收拾行李準備回大邱,兩位小姪女把剩下的米糕湯吃掉便跟我們一起走。


五大兩細坐在一輛放滿行李的車裏,幸好去大邱的路上並不堵車,不然真的辛苦了大姐和三姐,她們倆膝上坐著小姪女,腿都酸呢﹗今回去大邱途中,沿途看見四大江的工程,以後工程完結,又有不少景點可去了﹗

相關網誌: 韓國“花鬥”玩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